新质淄博 向新而行——走进淄博装备制造业

时间:2024-04-17  发布者:sdszbzz 

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公路学会、山东省汽车配件商会主办的“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将于6月26日-28日在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筹备、宣传本次展会,近日,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协会会长单位功力集团和淄博协会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功力集团企业展厅,“做中国最美的机器工厂”、“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集团”、“选择功力,选择成功”等标语便映入眼帘。功力集团业务板块涵盖砖瓦装备、矿山装备、电机制造及维保、电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多个方面,旗下有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山东功力达电机有限公司、山东产研智能电机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北方功力机器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集团装备数字化率高达92%,并建有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创新转型。功力集团现拥有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参与标准制定20余项,且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具有较强的研发与创新实力;与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西门子(中国)均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以应用为驱动的工业互联网电机产业生态圈。

041705.jpg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发展历史的机电产品生产企业,主要致力于薄煤层自动化开采技术、无人驾驶转向系统、机器人集成应用等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的设计研发,现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并具备丰富的施工经验,可为客户量身定制、设计全套工业自动化实施方案,全面助力客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041706.jpg

在走访过程中,苏红星秘书长向高玲会长、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赵军堂会长、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张辉新会长和锻压分会李永坤会长汇报了“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各位会长均表示将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展、观展,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助力。

041707.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光耀、工程机械分会秘书长孙迪、项目部部长孙俊豪共同参加本次走访,并为“黄河展”的顺利推进点赞,预祝“2024年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成功开展。

文:李光耀 陈红苗/图:李光耀/责编:陈红苗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