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 ——“新旧动能转换进万家”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时间:2018-08-31  发布者:sdszbzz 

8月28日下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合作部部长张占国等一行五人在连续考察几家骨干企业之后,又分秒必争的来到位于泰安市高新区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山东宏康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宏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开矫弯卷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韩开矫装备合作研究中心、开矫弯卷成形工程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六大技术创新平台,百余项国家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在机床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拥有机床5项国家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车间占地120000平方米,企业员工400余人,400余台生产加工设备,能按照用户需求定制产品。

宏康公司康凤鸣董事长如数家珍的向苏秘书长、张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企业的研发创新进展情况。正是六大研发平台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构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康董事长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宏康的做法值得业内其他企业借鉴。

苏秘书长向康总介绍了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上海工博会、中国进口博览会以及即将开课的山东省高端装备润滑技术及设备管理培训班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宏康公司根据自身需要,有选择的积极参加上述活动。

2018083103.png

宏康机械车间

协会通讯员  王祥云/摄影  撰稿/李娜   编辑/寒亦  

文章底部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