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盛宴相伴黄河潮涌:首届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展的澎湃启航

时间:2024-03-22  发布者:sdszbzz 

032201.jpg

在古老的黄河之滨,中国北方一场前所未有的工程机械盛会即将拉开帷幕——3月21日举行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上,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山东省公路学会主办的“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展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032202.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指出: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山东要培强做大外贸新动能,大力拓展新市场,叫响“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品牌,大力塑造新优势,精准解决外贸企业融资、信保、担保、参展等问题。由此可见,在激发消费潜能、推动外贸提质增效、激发产业焕新驱动力方面,会展经济发展仍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山东省在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政策支持有力、产业基础扎实、地理位置优越、人才资源丰富、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场需求旺盛,得益于工程机械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和技术创新的推动,山东省工程机械行业的新产品产值在2023年上半年达到了420亿元新产品的出口额达到206亿元,彰显了山东机械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在山东和湖南两省工信厅指导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合作大会”,搭建起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展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的首场展会,将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借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成功经验,致力于推动山东省工程机械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南长沙-北济南”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格局,对我省乃至北方工程机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32203.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程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孙迪在汇报博览会工作方案时,介绍了推进工作情况:这次展会将以工程机械为龙头,链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出协会的行业带动作用与协会内部的内循环效应,帮助企业更好的链接出市场;参展企业和观众以山东为中心、辐射周边各省以及工程机械需求旺盛的俄罗斯、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以及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根据前期市场调研预计,将有10多个国家、超500家主机厂家、配套件、贸易公司、咨询机构、智慧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建设单位和主流媒体参加展会,专业观众20000余人,届时将举办行业论坛10场以上,省际产业合作活动5场以上,贸易对接活动20余场。

032204.jpg

首届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展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行业内的交流盛会,更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蓬勃发展、创新进取的生动写照,同时还是一个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它将汇聚了全球顶尖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共同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这场盛会中,我们将看到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活力:各种新型机械、智能设备及其相关配套产品盛装亮相,将会极大提高工程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大显身手,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更有助于提升我国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032205.jpg

6月26日,让我们相会济南,相聚黄河会展中心,共同见证伴随黄河潮涌呼啸而来的这场铁甲盛宴!

文/图:郭广礼/责编:陈红苗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黄河展组委会联系方式:400-0850-0787

对 外 合 作 部:刘 昊:15806637565

工程机械专委会:孙 迪:13011116877

          张芝刚:15905316933

          赵 燕:15863167865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