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质生产力内涵 推进新质生产力应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3月份培训学习侧记

时间:2024-03-02  发布者:sdszbzz 

新质生产力,“新”指的是在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下产生的生产力;“质”指的是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而产生的生产力。3月2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就“学习新质生产力内涵,推进新质生产力应用”召开培训会议,王群副秘书长主持,秘书处全员参加学习。

030401.jpg

山东银河星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汇·企业家访谈》制片人董琳在《短视频时代企业面临的挑战》主题培训中指出,时代会变,场景会变,底层方法论基本不变,内容是核心,投流是杠杆,ROI是目标。通过具体的案例加以说明,对是围绕短视频做营销还是围绕营销做短视频做了深入的分析。

030402.png

2023年被称为AI元年,AI不仅改变了时代,更是新质生产力的催化剂——山东桉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同海以详细案例为大家介绍了AI应该如何使用及AI如何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他对给以内AI各大模型进行了对比分析,认为2024年将成为AI商业落地元年,将会以更强的多模态交互、更经济节能的算力、更快的AI平民化进程在各行各业渗透。希望协会用好AI这个这个智慧工具,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

030403.png

一企一策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目资金申报中心主任马居宝详细解读了新修订《公司法》有关条文,并根据相关国家政策制订了协会《聚焦产品体系策划 助力企业梯度成长》服务能力提升计划。

项目部部长孙俊豪、办公室主任丁致宇分别就“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梯度管理”和“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做了主题分享。

会议还就提升团体标准发布质量、建立行业线上交易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图:陈红苗 责编:陈红苗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