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玲会长一行参观考察隆基集团

时间:2019-03-09  发布者:sdszbzz 


  20193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各位副会长、监事长一行专程到位于龙口市的隆基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隆基集团公司总裁张海燕、常务副总裁刘玉里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

未标题-4 拷贝.jpg 未标题-5 拷贝.jpg

高玲会长一行参观隆基集团展厅

  高玲会长一行在张海燕总裁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和智能化生产车间、铸造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张海燕总裁就公司在智能化生产、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协会领导作详细介绍,在听取完张总的情况介绍后,高会长对公司在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聚焦高质高效发展和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勉励企业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引领汽车配件行业健康发展,为制造业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标题-6 拷贝.jpg

高玲会长一行参观隆基集团智能化加工车间

未标题-7 拷贝.jpg

高玲会长一行参观隆基集团智能化涂装车间

  座谈中,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一行与隆基集团张海燕董事长及其管理团队分别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规划、汽车配件业发展新形势、企业质量信用评价体系、市场融合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高玲会长提到,省装备协会是一个“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服务行业发展的大平台,我们将坚持“引领行业科学发展,指导企业健康成长”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同时借助国家级媒体《中国工业报》打造《崛起的山东装备制造》专刊,寻找龙头企业,宣传山东品牌,提高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8 拷贝.jpg

高玲会长一行与隆基集团张海燕总裁及其管理团队座谈交流

  隆基集团公司始建于1971年,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拥有员工3000多名,是国家级大型工业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设六个分公司,其中集团控股的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3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隆基集团自创立至今始终以发展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依靠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在汽车零部件加工行业中成功地塑造了“小产品,大市场”式的“小型巨人”形象,主要从事车用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制动钳、刹车片和气泵、水泵、机油泵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国外远销欧美、中东、澳洲、非洲及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主要为一汽、二汽、重汽、陕汽、北奔、宇通及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安、通用等知名品牌汽车厂配套。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国绿色铸造示范企业”、“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中国铸造行业汽车铸件(黑色)分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制动盘产业十大著名品牌”、“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的时间虽短,大家感觉受益匪浅。该公司由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个镇办农机厂发展成为如今的大型、年销售收入达30多亿元的上市公司,其紧抓机遇、创新发展的行业“工匠”精神十分值得学习!

 

企业通讯员 张坤/撰稿、摄像    徳湗/编辑  

底部通用图片.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