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博重工“走出去”:亮出中国制造又一张“名片”

时间:2017-05-24  发布者:sdszbzz 

 编者按: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装备制造企业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装备走向国际市场。“走出去”是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条件,是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条件,也是企业发展壮大后国际扩张的必然选择。

抢抓国际制造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的有利时机,主动“走出去”,从全球获取资金、技术、市场和战略资源,不仅能拓展企业自身新的发展空间,增强企业自身的竞争实力,而且对于促进国内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构建共建共享、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国际制造业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如何“走出去”,山东力博集团已经有了成功的实践。力博重工集团是省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现转发力博集团在海外投资的相关信息,供各会员单位及制造业同仁学习交流。 

 

刚果金国家总统卡比拉及政府部长级要员亲切接见

力博集团董事长周满山先生及刚果金力博公司总经理丁冉先生

2017 5月份,力博集团董事长周满山先生抵达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视察我集团海外项目施工进展,期间受到了项目所在地lualaba 省政府及省长的热情接见,双方就我集团在刚进行的投资建设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董事长周满山先生与力博海外公司总经理丁冉先生拜访了刚果金国家总统卡比拉。卡比拉总统在了解到我集团在刚果金国家的建设规划后,对我集团公司对于刚国家基础建设的推动提出了大力赞赏,同时在其他基建领域向我方提出了合作意向,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此次的双方会谈,不仅有利于中刚两方国家友谊的加强,同时对我集团公司在刚的投资建设开展也推进了一大步,刚果金项目建设火热开展,力博集团必然会展翅翱翔。

1.jpg

刚果金国家总统卡比拉(右)亲切会见力博集团董事长周满山(左)

2.jpg

刚果金国家总统卡比拉(右)亲切会见力博刚果金公司总经理丁冉(左)

3.jpg

项目所在地lualaba省省长(中)热情接待力博集团董事长周满山(左)与力博刚果金公司总经理丁冉(右)

4.jpg

项目所在地lualaba省省长及财政部官员热情接待力博集团董事长周满山先生和力博刚果金公司总经理丁冉先生

 

(力博集团 供稿  本网记者 陈青 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