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活动在产研院召开,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出席

时间:2023-10-2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10月27日济南 讯 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活动,10月27日上午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创新园举行。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春波、山东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夏鲁青以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参会。

高春波和夏鲁青先后致辞,就本次活动如何助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和吸引和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智力支持提出建设性意见。

102804.png

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齐鲁理工学院、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微纳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和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德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优宝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山东睿德声量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先进制造业代表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102805.png

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交流合作处综合室主任郭利、山东产研院领域研究员张延广分别做了题为《智能工厂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数字赋能创新创业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认识、模式业态与推进路径》和《聚力创新推动智能制造持续发展》的主旨报告,就挖掘当地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技术发展需求,搭建新型研发机构与地方产业集群对接合作平台,助力先进制造业山东强省建设,塑造山东省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实现制造强国强省战略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分享。

 102806.jpg

 

文/图:陈红苗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