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冀两省对话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光耀副秘书长出席2024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时间:2024-03-25  发布者:sdszbzz 

3月23日,2024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年会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胜利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教授级工程师李光耀受邀出席大会,并作《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发展方向》主题演讲。

032601.jpg

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由长城、长安、御捷、红星、亿源5家河北省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同时得到了省内新能源整车骨干企业、新能源汽车改装类企业、新能源汽车三电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涵盖整车、电瓶、充电桩等各产业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河北省牵头的重点产业链之一,河北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蓬勃发展。河北省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新能源汽车产能加快释放。

032602.jpg

李光耀的主题演讲立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和鲁冀两省产业合作,分析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他指出,随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和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山东、河北两省,产业基础雄厚,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齐全,具有强大的产业协同优势,山东在智能制造、激光机床、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而河北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电控研发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通过加强两省之间的产业合作,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向更高水平发展。

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公路学会主办的“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开展,李光耀向各与会企业发出邀请,相信此次展会能为两省企业提供更广阔、更深层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更好促进两省产业配套与协同发展。李光耀表示,通过两省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装备制造产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李光耀还受邀赴巨鹿考察了博林高科(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巨鹿分公司。对外合作部副部长刘昊陪同参加活动。

文/图:刘昊 责编:陈红苗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