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 协同发展 开创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新生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4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数智赋能交流分享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4-03-22  发布者:sdszbzz 

3月21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4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数智赋能交流分享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孙善金主持,来自全省的各市协会、专业分会以及副会长、常务理事、新晋理事单位负责人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14.jpeg

01.jpeg

2024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02.jpeg

苏红星秘书长在协会2024年的重点工作汇报中,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评选改革措施作了说明,介绍了旨在打造企业创新品牌“科技创新·百家访谈”服务方案和“链资源·强服务”全方位赋能企业服务计划,公布了助力企业“扬帆出海”2024年度优质境外展会名单。

03.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程机械专业分会副秘书长孙迪就“中国(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的筹备和推进工作做补充说明。

04.jpg

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孙善金、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赵军堂、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矿山分会会长魏成会、液压分会会长单位代表毕楠楠、专用汽车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田忠猛、工程机械分会崔保运、孙迪共同参加了“中国(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启动仪式。

05.JPG

随着协会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经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会表决,又一批行业内骨干龙头企业成为协会大家庭的核心力量。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为新晋副会长单位山东泰莱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颁授牌匾,监事长张海燕为新晋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兖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通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颁授牌匾,副会长赵军堂、许传阳为新晋理事单位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经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远晟博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威海长和光导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安汇鑫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颁授牌匾。

06.jpg

科技创新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高端人才培养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基石。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博士专家进企业”、“山东省科创企业家训练营”“技术高管培养”“高水平技术经理人培养”“海外人才引进”等活动。苏红星与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副会长陈文龙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企业赋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07.jpg

浪潮集团首席研究员梅一多博士、山东澎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贸专家李勋、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吴志毅分别就设备数字化及设备智能化、拓展海外市场的新思路、泰国及东南亚市场拓展进行了分享。为加强协会内部沟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发出“加强会员企业内部协同,实现上下游产品供销互惠”的倡议书。

08.jpg

常务理事会议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决策机构,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苏红星工作汇报,并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一奖两赛”、标准化建设、数智赋能、首届济南黄河国际工程机械展和拓展海外市场等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11.jpg

09.jpg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

孙善金以具体案例说明了会员内部协同的重要意义。威海大田工业赵军堂、源根石油白磊、泰莱电气张冠来、力克川液压毕楠楠、凯美瑞轴承燕敬祥、格兰富吴达菲、兴亚金属岳跃续、京杭智慧新钢郑孟香、小鸭精工陈立萍、中车四方研究所韩彩章、蒂德精机王涛、兖矿智能制造吴成峰就达成会员内部合作、开展数字化转型及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分别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意见。

12.jpg

高玲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广大会员企业要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制定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发展方向,充分利用“一奖两赛”完善自身科技创新体系。她号召大家增进内部协同,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构建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新生态!

文/图:陈红苗 责编:陈红苗

文末01.jpg

文末02.jpg

文末03.jpg

文末04.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