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名家进基层 齐聚功力唱经典

时间:2019-02-22  发布者:sdszbzz 


  219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委统战部、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元宵演唱会”赴基层慰问演出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车间圆满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位戏剧名角儿齐聚功力,14个剧目近10个剧种,8位梅花奖获得者,12位国家一级演员,众多著名艺术家,让观众尽享戏剧盛宴,大饱眼福耳福。

未标题-1 拷贝.jpg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姜慧,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积强,山东省文联组联部主任王宇鹏,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柴心记,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严旭,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向坊,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翠平等领导和功力机器干部职工及周边群众500多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未标题-2 拷贝.jpg

  “近年来淄博市通过文化名城建设和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也是突飞猛进,成果丰硕。此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淄博举办,就是希望通过充分发挥‘梅花奖艺术团’的文艺志愿服务作用,调动全省最优秀的文艺志愿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引领带动,鼓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更多更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带到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激发基层文艺创作发展活力,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文艺演出的需求。”面对记者的提问,王世农道出了活动落户淄博的原因。对此,张积强也表示,“淄博是片文化沃土、戏剧重镇,享誉全国的五音戏就诞生在这里。此次组织‘梅花奖艺术团’走进淄博慰问演出,就是要把全省最好的文化艺术成果,奉献给淄博的人民群众,让大家共享最新文化成果。” 

未标题-3 拷贝.jpg

  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来淄川进行如此强大阵容的下乡演出尚属首次。对此,王东宏说,“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文联、省剧协对淄博戏剧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精神和价值追求,让人倍感荣幸、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学习,不断探索,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组织各协会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推动淄博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严旭也表示,“下一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广大演职人员,要以‘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榜样,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扎根生活沃土,心系基层群众,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未标题-4 拷贝.jpg

  “梅花奖艺术团走进公司慰问演出,将全省如此高规格、如此高水平、如此全剧种、如此优秀演员的戏曲盛宴带到公司干部职工和周边普通群众的身边,对提升功力机器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整体实力,对我们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功力机器董事长高玲表示。 

未标题-5 拷贝.jpg

  演出期间,台上名家荟萃,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省剧协“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为大家献上了14个精彩剧目,涵盖了京剧、吕剧、豫剧、柳子戏、莱芜梆子、五音戏、柳琴戏、歌舞、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了山东戏曲的精华。焦黎、吕凤琴、吕淑娥、高静、李新花、刘建杰、刘莉莉、陈媛等梅花奖获得者,董旋、荆延国、邵晓环、李长生、杨洋等著名艺术家,先后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吕凤琴带来的《赵美蓉观灯》,精彩绝伦,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台下的五音戏戏迷过足了戏瘾,刘建杰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誓把反动派一扫光”、焦黎演唱的《姊妹易嫁》更让在座观众陶醉其中。高水平的演出让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温暖。同样,精彩的演出也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未标题-6 拷贝.jpg

未标题-7 拷贝.jpg

  “梅花奖艺术团元宵演唱会”赴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旨在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动员和组织全省以荣获“梅花奖”为代表的优秀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群众创作演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未标题-8 拷贝.jpg未标题-9 拷贝.jpg未标题-10 拷贝.jpg


企业通讯员张天凝/供稿   徳湗/编辑


未标题-11 拷贝.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