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山东瑞祥模具与硕德科技成功举办202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大会

时间:2023-05-18  发布者:sdszbzz 

逢超声盛会迎检测鸿儒  好客瑞祥人笑迎四海宾

5月12日-14日,202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大会在山东省济宁市圆满成功。本届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与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国内超声检测界的一次盛会,全国各地的超声检测学者、专家、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设备器材生产销售人员约5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技术,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绘未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徐永昌先生、副主任委员周正干先生、副主任委员卢超先生、副主任委员徐春广先生、副主任委员张碧星先生、秘书长季敬元先生,超声检测专业大会副主席魏忠瑞先生、副主席王子成先生、副主席香勇先生、副主席刘增华先生、副主席陈颖先生、副主席王海岭先生、副主席潘勤学先生、副主席何方成先生、副主席纪轩荣先生、副主席高翌飞先生、副主席宋波先生、副主席高东海先生、副主席胡斌先生参加了开幕式,大会还特别邀请到超声检测界前辈、桃李满天下备受尊敬的老专家夏纪真老师出席开幕式。

 

大会盛况

640.jpg

640 (1).jpg640 (2).jpg

 640 (4).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专业大会主席史亦韦女士主持开幕式

史亦韦主席热烈欢迎全国超声检测同仁来到济宁参加中国超声检测界的又一次盛会,她动情的讲到:今年的超声检测大会是一届非同寻常的大会,距上届大会召开已过去四年,筹备本届大会也已蓄势了三年,在经历了各种艰难和波折的过程中,大家始终不忘初心守望相助,今天终于风雨过后见彩虹,在此对广大同仁对于中国超声检测事业的支持和热爱,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专业工作一贯的支持、鼓励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640 (3).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徐永昌先生致辞

徐永昌常务副主任委员对本届超声检测大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组委会多年来对本届大会的精心安排,感谢瑞祥员工们对本届大会的辛勤付出。超声检测作为无损检测领域占比最大的技术分支,超声从业人员需要有担当和责任,推进中国超声检测事业的发展,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向无损检测强国迈进!

640 (5).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长季敬元先生致辞

季敬元秘书长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孔孟之乡济宁参加此次盛会,感谢超声检测专业大会的主席、副主席、委员以及展商对本届大会多年不懈的支持和努力,顶住压力排除万难,今天才能呈现给大家如此盛况;感谢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上下一心,对本届大会的全力支持和精心准备,最后也希望广大超声检测同仁对今年十月无损检测学会年会的召开给予支持,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640 (6).jpg

公司董事长魏忠瑞先生致辞

魏忠瑞董事长回顾了组委会全体同仁筹备大会三年磨一剑,能有今日的盛况实属不易,对招待不周之处深表歉意,因为无限热爱,所以无私奉献,魏总表示能有这么多同仁相聚济宁,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欢迎大家常到济宁,常到瑞祥!

640 (7).jpg

在开幕式上,大会还为支持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徐永昌常务副主任委员为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授予“金牌赞助商”并表示祝贺!

 

大会特邀报告

640 (8).jpg

南昌航空大学卢超教授作“我国超声检测技术发展路线图”特邀报告

640 (9).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正干教授作“先进超声检测技术及其应用”特邀报告

640 (10).jpg

北京理工大学徐春广教授作“低应力制造技术”特邀报告

640 (11).jpg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张碧星研究员作“超声多波聚焦与成像检测技术”特邀报告

640 (12).jpg

 北京工业大学刘增华教授作“异形结构的超声导波成像检测技术”特邀报告

 

七大主题分会场

640 (13).jpg

640 (16).jpg640 (15).jpg640 (14).jpg

  大会共设立了7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材料性能超声表征、相控阵超声、超声传感器与仪器、超声波理论、超声检测技术应用、超声导波检测、在役状态监测。各会场报告精彩纷呈,技术讨论兴致高昂,高潮迭起。

 
共续昌航检测缘

 640 (17).jpg 

640 (19).jpg640 (18).jpg

南昌航空大学与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辽宁机电-山东瑞祥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联合共建

640 (20).jpg

640 (22).jpg640 (21).jpg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瑞祥模具有公司联合共建无损检测技术实训基地

促进产学研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加强企业与高校间的紧密联系,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发展道路。校企共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优势互补,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为国家无损检测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设备展商

640 (23).jpg

640 (25).jpg640 (24).jpg

大会期间同期举行设备展,共有31家业界优秀企业参展,各家展商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拿出各自最新先进产品。公司展示了试块产品及超声检测领域的最新思想技术、服务和装备,为促进超声检测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同促进超声检测技术的进步与创新,践行行业责任,助力行业发展。

 

来厂参观交流

640 (26).jpg

640 (27).jpg

640 (28).jpg

640 (29).jpg

640 (30).jpg

640 (31).jpg

640 (32).jpg

640 (33).jpg

640 (34).jpg

 

欢迎晚宴

640 (35).jpg

640 (36).jpg

640 (37).jpg

640 (38).jpg

640 (39).jpg

开幕式及当天学术交流结束后,为了感谢远道而来的超声检测同仁们,作为东道主的山东瑞祥模具为大会精心准备了欢迎晚宴,山东瑞祥模具的员工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步履不停,创新不歇,本届大会于5月14日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共赴下一次美好。欢迎大家再来山东瑞祥,共话无损检测的发展与未来!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好客山东 诚信瑞祥欢迎您!

640 (01).jpg

640 (41).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