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济南重工 观赏大国重器

时间:2019-06-30  发布者:sdszbzz 

e413c3574c995593b72eda5678cb772.jpg

由济南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主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济南重工承办的“走进重工,观赏大国重器”交流座谈会于6月29日下午在公司召开。济南市工信局装备产业处处长、济南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发展委员会主任岳双荣,协会专家张承瑞、昃向博,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等会员单位代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庆亮以及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

fd27c75882f989e19dc4a76554700e1.jpg

座谈会由岳双荣主持,他在致辞中讲到,当前的时代背景促进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是北方机器人产业的先行城市。济南市机器人协会应运而生,为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搭建了面向国内外技术交流的平台,本次座谈将带领大家走进济南重工,观赏大国重器。

28447b7cbb225940acf357851ea6f98.jpg

卢庆亮对济南市工信局领导、协会专家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概况以及机器人在公司的应用与发展情况。他强调,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都是近年来山东企业聚焦发展的方向,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济南重工正不断向前迈出坚实的步伐。“停止创新就是等待死亡”,下一步济南重工将借助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这一机遇,联合中国工程院在地下空间建设、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应用等方面不断发力。

f031edb8d40ee5d8191fd03b82d836e.jpg

98e6c1ae6d69fd0d32462141253b97e.jpg

整个座谈会中,交流气氛浓厚,张承瑞、昃向博两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会员单位分享自身经营状态的同时也互相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每一位发言人都带来了自己独特的观点与经验之谈。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座谈交流会的期盼。

此次座谈会在济南重工的开展,助力机器人产业高端化发展,为展示业界智慧与技术成果、交流业界真知灼见提供了平台,公司将继续进行这样的座谈会,为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9c45e46340af0bef88b559a4fe4ca05.jpg

企业通讯员  供稿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