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领导带队赴汉旗科技公司专题讨论研究企业发展规划

时间:2019-04-15  发布者:sdszbzz 

4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服务队队长董金文同志带队赴山东汉旗科技有限公司,专题讨论研究企业发展规划,推进开展有关服务工作。山东汉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本强及公司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本强总经理全面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技术、人力资源等现状,提出了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公司计划利用2-3年的时间实现产值翻两番,再利用2-3年的时间实现产值再翻番,力争用5年时间进入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行业的前10强,经过10年的努力成为世界半导体封装测试行业的知名企业。此外,从人才引进、汉芯半导体产业园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构想。

董金文同志对规划好汉旗科技的发展,提出了5条意见和建议:一是明晰目标,理清思路。“风物长宜放眼量”,集成电路行业符合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是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公司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建设项目入选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芯片制造是高科技产业,对实现几何级的发展,应充满信心。制定发展规划,要站在枣庄,立足全国,放眼全球。二是抓好规模扩张,注重内涵提升。规模扩张重在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内涵提升重在紧盯前沿科技,实现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这是企业实现长远发展、战略发展的根本。应规划申报建好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三是做好主业,稳定链条。熟悉的领域才能游刃有余,赞成公司主营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务,坚持做好主业,不贪大求全,稳定好与上下游及关联产业的发展。四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能动的因素,人才是企业兴盛发达的不竭源泉。应创造软硬环境,吸引国内外高端科研人才、现代经营管理人才,留住本土专业技术人才和掌握现代技术技能的产业工人,留住本地大专院校、职业院校学生。五是依托汉芯,做强汉旗。以政府支持建设的汉芯半导体产业园为平台,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加快关联产业配套引进,实现全产业链运作集群发展。

信息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何洋/推荐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