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

时间:2019-04-23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签约仪式在烟台举办,烟台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

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是在山东省政府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轻量化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签订,市工信局、高新区、轻量化院三方将立足烟台汽车、原材料产业的坚实基础,依托轻量化院在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等方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以汽车轻量化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应用为突破口,通过共建研究机构、技术服务平台等方式,积极推动轻量化院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研究成果在我市的落地转化,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培育轻量化新材料、零部件及成形装备等新的增长点,促进原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