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国际化 未来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0-01-13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1月9日下午,华知首届山东国际知识产权论坛暨第四届山东知识产权新年论坛在济南军悦世源大酒店举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山东华典知识产权服务集团、山东华知汇财企业咨询、山东现代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济南经济广播《领航家》栏目等单位参与举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德衡律所、上海申羽知识产权、泰和泰律所、鲁商集团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以“知识产权国际化 未来发展新动能”、“知识产权保护 开启新的时代”、“知识产权创新 新起点再出发”为主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山东华典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董事长王永江根据目前企业发展状况,再次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学会“一手抓知识产权保护,一手抓品牌文化建设”。

 随后,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发表了一系列的演讲。在知识产权论坛上,西南政法大学曾德国教授做了题为“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的演讲,介绍了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的发展及内容,简单讲解了如何规避现有的专利技术以及在产品侵权后,如何对侵权商品进行改进。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博士从“国际布局缺失、海外侵权风险预警忽视、海外纠纷应对能力不足、高端专业服务缺乏”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知识产权“忧患”,并提出“要增强知识产权自信”的对策。华典国际注册部的王永海部长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企业走出去首先要做好知识产权的国际布局。”并以“浅谈马德里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为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上海申羽知识产权专家李芳芳以“浅谈国际专利申请途径及市场应用”为题,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国企业实施知识产权国际战略布局进行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另外,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咨询部副部长寿晶晶以“知识产权鉴定助力知识产权保护”为题做了演讲。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报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