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短缺、成本高昂,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破局路在何方?

时间:2022-06-23  发布者:sdszbzz 

各行各业对AI应用需求日益增多, AI与产业结合的场景也越来越深入、越来越专业。在和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联合调研中,我们发现约86%的市场需求需要定制开发业务场景下的AI模型。但是,人工智能的落地是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端到端完成一个项目落地至少需要3-6个月。

在汽车零部件轴承生产中,质检员采用人工肉眼观察等质检方式挑出缺陷产品。人工质检会出现视觉疲劳,会造成漏检、误检的情况,影响产品的良品率。同时,工厂也面临着极高的人力成本。韦士肯是专注汽车零部件无损检测系统设计、生产、服务的公司,其曾组建过自己的团队,进行算法技术开发,投入近百万人力成本,但经过一年多的投入后,受制于人员能力和算法技术门槛,发现算法效果不理想,很难达到客户在产线上的精度要求。韦士肯基于飞桨EasyDL开发的成品轴承视觉检测解决方案,,从数据标注到模型验证,仅需一位工程师一个月即可排除人为错误造成的漏检问题;并且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更换检测项目和模式。

飞桨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提供多场景的自动化建模功能,覆盖智能标注、模型训练、服务部署等全流程,最快15分钟即可获取定制AI服务。EasyDL已落地20+行业场景,包括智能制造、智能硬件、零售快消、智慧城市等,协力企业智能化升级,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6月23日,飞桨中国行将走进厦门,直击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诉求,围绕工业质检、安全巡检、生产设备健康管理等问题,由政府专家、行业大咖等深入剖析产业趋势和机遇,讲解行业优质案例,共同探讨AI赋能千行百业的无限可能。

活动亮点

01

当地产业及政策分析,助力企业把控产业趋势

02

制造行业案例详解,解密AI技术如何落地应用

03

行业技术专家面对面Q&A,惊喜大礼包送不停

04

“万有引力计划”最高价值20万元企业专享权益

05

AI实战营,快速AI开发零门槛实操体验

有问必答-专属互动时间可别错过

本次活动专门为大家预留问题答疑和互动抽奖环节,提前了解课程内容,或许会给到你一些不错的启发!

飞桨EasyDL

面向企业 AI 应用开发者提供的零门槛 AI 开发平台,实现零算法基础定制高精度 AI 模型。EasyDL 提供一站式的智能标注、模型训练、服务部署等全流程功能,内置丰富的预训练模型和自动化模型优化机制,支持公有云、设备端、私有服务器、软硬一体方案等灵活的部署方式。点击查看更多:

https://ai.baidu.com/easydl/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