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一线 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

时间:2020-09-22  发布者:sdszbzz 

9月19日,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委组织东片区各党支部到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东片区17个党支部的书记、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东片区负责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孟庆贺主持。

1.jpg

党委一行先后考察了全省同行业排在首位的发达面粉集团、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朝阳轴承有限公司以及鑫瑞娜家纺、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大家走进车间,对这些企业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有了深刻体验,对疫后迅速恢复生产、有效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有了全新认识,对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有了深切感触。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名企优企的企业精神,加强社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壮大实力,搞好服务。随后,与夏津县县委统战部、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夏津县宣传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景坡、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马秀敏先后介绍了夏津区位特点、主导产业及资源优势。随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行业资源和优势,表达了与夏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对接的意向。省节能协会表示对夏津的小热电提升提供技术支持,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建议申报产业集聚示范区,省营养保健品行业协会可帮助椹果产品推广,省半导体协会表示夏津可以承接芯片生产的某一环节,省医养结合研究发展中心考虑可开辟夏津景点近距游,省装备制造协会可对其优势产业——轴承产业提供人才支持。

2.jpg

大家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成效明显:一是党建活动的升级版,走进企业一线,激发干事热情,唱响了“社会组织永远跟党走 党建工作也有大作为”的主旋律。二是协会服务的高端化,由一般性服务提升到组织资源、协调运作、搭建平台等高端化服务上。三是资源对接的新领域,在行业内资源对接的基础上,与其他行业、地域也进行资源有效、精准对接,实现融合发展。四是会县结合的新形式,协会与县域的交流合作,是协会提升服务能力、延伸服务链条的一种新尝试,是扩大省级社会组织知名度、美誉度的一种新举措,也是党委创新主题党日、通过党建促会建的一种新路径。

3.jpg

返程车上,通报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审验情况。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