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文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鲁制协﹝2017﹞12号关于印发《2017年度会员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7-10 16:28:33   发布者:sdjxsh  人气: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现将《2017年度会员发展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欢迎各位会员及有关单位对会员发展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协会秘书处。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17710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7年度会员发展实施方案

一、发展原则

省协会计划三年内核心会员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在17个地市设分会或分支机构,分会会员达到2000家以上,提高协会的地域和行业代表性。为保证发展会员的质量,保证对会员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会员发展坚持“分批发展,质量优先,服务保证”的原则。

二、发展目标(2017年度新增会员)

    1、省内企业会员发展目标:200家,原则上每个地市控制在20家左右(会员入会条件过硬的地市可适当突破)。

    2、省外企业会员发展目标:20-30家。

    3、科研院所、高校等团体会员发展目标:10家以上。

三、入会条件

   在符合协会《章程》规定的入会的基本条件下,2017年度新发展企业会员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企业规模: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或净资产2000万元以上;或近三年平均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

2、行业位次:在同行业市场占有率位居本地市前5位或全省前10位。

3、技术水平:生产、技术工艺先进,产品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或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或拥有多项国家技术专利,新产品销量近三年较大幅度增长。

4、经营业绩:企业经营业绩良好,利税水平高于同期同行业的平均水平;或企业具有高成长性,发展前景广阔;或属于外向型企业,产品30%以上外销。

5、产业发展导向:产品细分市场属于制造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或属于《<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重点发展领域有关产品的企业;或被列为县级以上重点培育企业。

6、重视质量品牌战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并取得良好业绩;或被列为市级以上质量、品牌、管理等标杆或示范企业。

四、会员服务

协会坚持服务为本的宗旨,坚持“会员的痛点就是协会工作的重点”的理念,努力为会员提供以下方面的服务支持。

(一)智力支持

 1、优先享用协会专家库资源,为会员提供技术、技能、管理等专家人才的服务,为企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协助企业制定产品技术标准、进行项目论证等。

2、共建共享协会主导的工业大数据平台。

3、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培训、论坛、赛事等活动。

4、为会员推介海外专家人才和团队。

(二)协作合作支持

1、利用协会内部协作、合作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扩大市场,共同发展。

2、推进集中采购,降低会员企业采购和物流成本。

3、为会员推介、对接国内外优势项目,推动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高国际化水平。

4、参加省协会组织的国内外企业间的观摩、交流及合作对接等。

(三)资金政策支持

1、为会员对接产业基金、对接融资部门提供服务。

2、建立协会主导的智能制造发展基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3、积极为会员企业争取国家各类扶持资金、扶持政策。

4、协调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帮助企业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

(四)展会支持

1、组织参加国内外展会,用团体参展的方式,为会员节省人工、展位等参展费用。

2、成立东西部制造业联盟,打造协会主导的特色展会,为会员开拓市场、培育品牌提供支持。

(五)宣传支持

1、利用协会网站、会刊、公众号等资源,为会员提供免费宣传。

2、有权加入“Boss 群”、会员通讯录等平台,加强企业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3、有权加入“省协会协作合作微信群”,及时获得协作信息。

4、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标杆企业”评定、“质量品牌价值”认定、“诚信企业”评定等活动,提升企业形象和价值。

(六)其他服务

五、会员管理

(一)会员管理

1、会员企业暂不足50家的地市,由协会直接管理。

2、会员企业达到50家以上,暂不具备成立分会的地市,设立办事处,由协会委派专(兼)职副秘书长主持办事处工作。副秘书长也可由牵头发展会员的企业提名。

3、会员企业达到50家以上,具备成立分会条件的地市,注册成立分会。

4、各地市牵头发展会员的企业,原则上提名为分会会长单位及省协会副会长单位。

5、科研院所、高校等团体会员可减半交纳会费。

6、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的企业,可聘为名誉会长单位。名誉会长单位可免予交纳会费。名誉会长单位应注重发挥龙头作用,带动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二)费用管理

1、办事处费用由协会统一收支、管理。大部分费用用于会员的管理和服务,保证办事处工作顺利开展。

2、分会的费用由分会自主收支、管理,协会只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

(三)业务管理

协会对办事处、分会开展工作给予全面指导和支持。

六、保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高玲

副组长:许世平、张英明、赵文峰、陶俊义

成员:协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协会秘书处人员、各分会指定工作人员、各牵头企业负责人或指定人员、协会聘用的各地市人员。

设立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陶俊义(兼)

2、明确分工,配备人员。

领导小组成员每人负责2个以上地市的工作,各配备一名专(兼)职副秘书长协助工作。

3、集中走访,加强调研。

7-9月份集中走访会员和企业。现有会员走访不低于60%,会员外企业走访100家以上。

4、加强宣传,扩大交流。

拜访5家以上国家级协会 ,拜访5家以上省际间协会,结为友好协会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主动向省经信委等部门汇报工作,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5、加强调度

制定工作配档表,提高工作计划性。办公室每两周调度一次工作进度,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分析调度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