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时间:2022-07-28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7月27日 济南 讯 泉甲天下,锦绣济南。7月27日,以“卓越同行·强链增效”为主题的“2022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合作交流大会”隆重召开。本次交流大会由山东和湖南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CICEE组委会、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连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鲁湘两省围绕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展开交流,以此推动两省工程机械主机及零部件企业配套合作,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国际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山东省工信厅、湖南省工信厅、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山东省各地市工信局、装备行业协会,长沙市工信局、工程机械产业链办、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办公室、会展管理办公室领导和鲁湘两省知名整机生产企业和重点配套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周贤彪、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长沙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袁振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森锋·镭鸣激光董事长李峰西主持。

鲁1.png

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致辞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靖士宽指出:“山东是装备制造业大省,产品种类丰富,农业机械、机械基础件、铸造、工程机械、内燃机、医疗设备、汽车行业居全国前列。从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等方面来看,湖南省、山东省都是工程机械强省,都承担着国家工程机械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任,‘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将会成为我们两省下一步合作的主旋律。这次共同举办2022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合作交流大会,是推动湖南、山东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促进两省产业链企业合作,打通两省产业链协作创新,引领全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

鲁2.png

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致辞

“湖南与山东虽相隔千里,但长期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频繁,两省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深化了友好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会上表示,工程机械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这些年,湖南工程机械行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行业的资产总额、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连续12年居全国各省市首位,行业形成了产业规模大、创新能力强、集聚程度高、品种规格齐、发展模式新、国际化步伐快等六大优势,工程机械已经成为湖南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鲁3.pn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

鲁4.png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周贤彪致辞

鲁5.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致欢迎辞

高玲会长在致辞中分析了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状况和各自的特色,指出两省同为装备制造业大省,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在结构优化、市场开拓对接等领域深厚的合作潜力,在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创新发展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方面大有可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携手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推动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主机及零部件企业配套和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全球工程机械企业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

在推介发布环节,包含三一重工股份、山推工程机械股份、中联重科、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斗山工程机械、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山东临工、济南重工集团等9家大型骨干主机生产企业和湖南启泰传感科技、山东源根石化、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山东蒂德精密机床、万鑫精工(湖南)股份、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湖南凯恩利液压机械、奔腾激光等8家重点配套企业在内的共17家企业进行了企业推介并发布采购需求。

鲁6.png

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袁振致辞

鲁7.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森锋·镭鸣激光董事长李峰西主持会议

鲁8.png

CICEE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高海涛、执行副秘书长张飙介绍“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国字号”、世界级的“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CICEE)将于2023年5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专业观众30万人次,3大竞技展演,28场国际论坛,集国际论坛、国际赛事、行业前沿技术交流、全球企业风采展示于一体。

鲁9.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介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情况

鲁10.png

重点企业推介(1)三一重工

鲁11.png

重点企业推介(2)山推股份

鲁12.png

重点企业推介(3)中联重科

鲁13.png

重点企业推介(4)雷沃工程

鲁14.png

重点企业推介(5)山河智能

鲁15.png

重点企业推介(6)斗山工程

鲁16.png

重点企业推介(7)湖南星邦智能

鲁17.png

重点企业推介(8)山东临工

鲁18.png

重点企业推介(9)济南重工

鲁19.png

重点企业推介(10)湖南启泰

鲁20.png

重点企业推介(11)源根石化

鲁21.png

重点企业推介(12)湖南申亿精密

鲁22.png

重点企业推介(13)蒂德精机

鲁23.png

重点企业推介(14)湖南万鑫精

鲁24.png

重点企业推介(15)青岛力克川

鲁25.png

重点企业推介(16)湖南凯恩利

鲁26.png

重点企业推介(17)奔腾激光

鲁27.png

繁忙的签到处:会务人员热情接待参会领导和企业家

两省企业家在交流过程中一致认为:工程机械产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两省企业应充分抓住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的战略机遇,继续扩大鲁湘两地政绩和配套企业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深挖合作契机,实现共赢发展,为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苏红星 郭广礼

“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日期截至8月31日,有意向申报单位请点击链接http://www.sdszbzz.com/tongzhigonggao/2022-05-31/3769.html查看申报通知,下载附件。

573889aa52edd771b60bb351652dfe5f.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