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端服务路线·创高端服务品牌 我协会两项特色服务被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评为高端服务案例

时间:2022-05-13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济南5月12日 讯 在2021年度省级社会组织高端服务案例评选活动中,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成果集中评价服务”“举办鲁粤企业合作南北对话论坛”被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评为高端服务案例。

图片1.png

我会“科技成果集中评价服务”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和山东省相关部门的规定,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移,组织省内外行业权威专家成立科技成果评价委员会,为我省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科技成果集中评价服务,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科技成果评价服务体系和规范的流程。2021年来,我会累计为70余家会员和非会员企业开展集中评价服务31次,评价项目(产品)89项(个),为企业降低评价成本40%—50%(总计近百万元)。评价服务流程科学、公平、全面、客观,出具的科技成果评价证书权威、公正、影响力大,是国家和省级科技成果登记、奖项申报的重要佐证,有利于减少技术交易中的谈判成本,是项目(产品)获取政府财政支持、投资、转让、合作的重要依据,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企业和市场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我省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服务。

2019年开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以一年一度的深圳工业展为契机,与深圳工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旨在“促进鲁粤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工业制造全面提速”的“鲁粤企业合作南北对话论坛”。2021年3月由我会组织的会员企业负责人、部分市区县领导和园区负责人以及战略合作单位共计百余人赴深圳参展观展,论坛包括“ITES慧客室访谈直播”“知名专家讲座”“地方领导招商政策解读”“鲁粤知名企业交流考察”“企业家联谊活动”“企业项目推介发布”等多个环节,有效地促进了双方产业的优势互补,通过高效的线上线下活动,精准对接市场和需求,取得了巨大的的社会经济效益,论坛通过“协会组织、企业参加、政府参与”的方式,规格高端、规模宏大、无缝对接、服务专业,为山东企业融入华南市场铺就了通畅的渠道,是山东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重大举措,成为山东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山东、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和行业领域内具有标志性的论坛之一。今年我协会计划于6月底组织山东企业赴深圳考察交流参展观展。

我会两项特色服务荣获“高端服务案例”殊荣,既是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为我们指明了“走高端服务路线、创高端服务品牌”的工作方向!

图/文: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