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服务永不停——我协会4月份第四次科技成果集中评价(鉴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5  发布者:sdszbzz 

防疫不松懈,抗疫不“离岗”。近日我省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线上科技成果集中评价(鉴定)工作,为广大科技创新主体开通高效便捷绿色服务通道。4月28日上午,我协会4月份第四次线上科技成果集中评价(鉴定)会议在济南举行,三家企业四项最新科技成果顺利通过评价(鉴定),四个项目整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苏红星秘书长主持评价(鉴定)会议,介绍参评专家并解释评价标准和规范。本次评价(鉴定)会议推荐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忠才教授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杨济民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教授、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先海教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研究员担任委员。

图片7.png

专家评价委员会听取参评企业汇报

参加本次评价(鉴定)的有四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行业多个细分领域: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完成的BULLⅣ大幅面双切割头激光切割机和BOLT Ⅶ 12025-30kW大幅面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汇报人:电气工程师张业芝、机械工程师李雪香)、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PBM-CP-350S 型连续式塑料瓶吹灌封一体机( BFS)(汇报人:产品经理周利军)、山东琅卡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温控节能装置(户用智能电动温控装置)(汇报人:总经理丛华成)。 

图片8.png

部分参评项目PPT和视频演示

专家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和研究了各项目技术负责人关于成果情况的汇报,仔细审查相关报告,观看了相关项目的运行视频以及核心零部件动画演示,严格按照科学技术评价(鉴定)相关法规的标准和要求,秉承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从学术指标、技术指标、经济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评审,与国内外相似产品比对,并根据这些项目的技术创新程度、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复杂程度和成熟度,就相关问题向汇报人提出详细的质询,经过充分论证,形成以下评价意见:

参加本次评价(鉴定)的四个项目,提供的评价资料齐全、规范,符合评价规定,经有资质的机构测试,质量性能指标达到了相关标准要求,用户使用证明其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其中:

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完成的BULLⅣ大幅面双切割头激光切割机实现了双切割头同时切割,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步控制2个切割头,实现了切割头单独防碰撞,双切割头自动同步功能,经国家铸造锻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产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相关产品标准要求,项目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一公司的另一项目BOLT Ⅶ 12025-30kW大幅面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提高了切割机的抗振性、刚性和运行稳定性,实现了高速高精度切割,解决了厚板切割容易形成“小熔瘤”的问题,实现了厚板材的高效切割,经国家铸造锻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产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相关产品标准要求,项目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PBM-CP-350S 型连续式塑料瓶吹灌封一体机( BFS)保证了管坯壁厚均匀,损耗低,产能高,提高了灌装精度,保证了灌装液的质量,提高了合模力、合模精度和用户废料回收的便利性,经淄博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产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相关产品标准要求,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山东琅卡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温控节能装置(户用智能电动温控装置)实现了按需供热、精准调控的目的,流量调节阀,扭矩恒定、阻力小、密封性好、运行稳定、控制精度高,高强度工业陶瓷阀芯,耐磨损、抗腐蚀、防泄露、不结垢,经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及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四检测所检测,产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相关产品标准要求,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评价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各完成单位的研究工作与项目的市场前景,根据各项目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优化措施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对各企业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和建议。

在此我们向评价委员会各位专家严谨认真的学术作风和细致求实评价态度致敬,为他们辛勤的劳动表示诚挚的谢意!

文/图:郭广礼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介绍(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esix8k16qa1cMoiXUWqts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