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破局·智能融合:我协会4月第三次线上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议评出三项国内领先的软件系统科技成果

时间:2022-04-23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济南4月23日 讯 2022年4月23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在济南举行软件成果线上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议,三项软件系统科技成果顺利通过评价(鉴定),整体技术水平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图片210.png


为贯彻疫情防控措施,本次评价(鉴定)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举行,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部孙俊豪部长主持。会议推荐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山东轻工机械协会常务理事、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和科技奖评审专家、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担任专家评价委员会主任,工信部和科技部大赛评委、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秘书长苏冠群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济南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济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曲守宁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杨济民教授、齐鲁工业大学李大雷教授担任委员。

参加本次评价的项目有山东中慧强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CRM客户智能管理服务系统软件(汇报人:项目总监马居宝)、山东桉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工业智能管理系统 (汇报人:技术总监孙同海)和山东点云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生产线管理项目(汇报人:技术总监曲勇)。

图片211.png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三家单位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从系统的结构、界面、生存周期各阶段文档管理配置和技术的难易度及复杂程度等方面充分论证,和国内同类产品比对后一致认为:三项成果提交的评价资料齐全规范,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性能指标均达到项目要求,经用户使用证明,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

其中,山东中慧强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CRM客户智能管理服务系统软件,研发了客户前期诊断的呼叫资源优化模块、客户成交分析模块,建立了客户资源及历史数据库,设计了客户关系挖掘算法及客户关系模型,形成了客户信息收集、存储、分析与管控的智能管理系统,减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提高了营销效率,客户关系算法及客户关系模型研究与应用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山东桉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工业智能管理系统通过数据实时收集与处理,基于机器学习逐步完善专家库,提高了预警数据的准确度,在冷冻行业、环保燃气设备行业中,采用共享模式将厂家、加盟合作企业、工程师等有效结合,实现了从接单到上门维修、自动结算,结合组态展现,降低了设备维护的成本,提高了设备的维护效率,该项目在冷冻、环保燃气设备行业设备远程运维方面有特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山东点云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生产线系统通过RFID技术对生产线零部件进行有效标识,采用RFID终端报工及信息录入,完成了产品生产过程的组织、记录,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原材料采购、设备准备、产品生产、销售及追溯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在工业零部件生产中数据的采集与整合模式方面有特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专家评价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各完成单位的研究工作与项目的市场前景,对参评项目提出针对性的优化措施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

文/图:郭广礼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介绍(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esix8k16qa1cMoiXUWqts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