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让“山东制造”走出去—— 山东省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商会到访我会

时间:2022-03-23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济南3月23日 讯 3月22日下午,山东省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商会(以下简称“外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建林、副秘书长吴春晓一行五人到访我协会,苏红星秘书长主持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于建林副会长介绍,山东省外经商会成立于1998年,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由山东省对外投资、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贸易及工程装备企业依法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与境外四十多个国家行业商协会有合作关系。其主要职能为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对外投资、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及贸易市场、代表本行业出席有关国际会议,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同行业组织建立联系,促进行业的国际合作。2019年我省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总额分别超过100亿美元和120亿美元,仅次于广东省,居全国第二。

于建林副会长说,省外经协会2021年主办“山东省央企对接会”在临沂召开,有六十余家央企系统的大型骨干企业和省外名企以及省内400余家企业参加,其参与商务部主办的“澳门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中国工程技术展”,为带动我省工程装备机械企业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苏红星秘书长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和我会基本情况,指出外经商会会员单位中比如山东国际、山东高速、山东电建、中铁十局、山东冶金、中建八局、济南城建等大型国企多为装备采购商,我会会员单位多为装备供应商,两会有高度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为促进我省区域内循环、加强内部配套与合作和“山东装备”走出去提供良好的机遇。

两会负责人还就双方合作细节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文/图: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