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碰撞结硕果 群策群力谋发展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九次会长办公会在德州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8  发布者:sdszbzz 

2021年6月5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九次会长办公会在德州市顺利召开,省装备协会会长、副会长,专业分会会长及各地市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协办,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德州市工信局曺始红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519.jpg

本次会议,省装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副秘书长向大会提报了《202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奖励办法(草案)》、《关于评选“202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的通知(草案)》以及“202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的工作计划”;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苏红星协代表秘书处做2021年1--5月份工作汇报和6--12月份工作计划报告;省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就本届换届流程及有关准备工作等做了说明,他充分肯定了本届会长任期内的工作成就,解读新一届会长、监事长、省市协会秘书长、理事的遴选方案;省协会秘书处项目资金申报中心主任马居宝就中心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和德州市工信局曹始红局长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技术开发服务中心揭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协会服务体系的创新和拓展又迈上新的发展高度,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帮助装备制造业企业实现产品的3D设计、工业设计、结构优化、ansys分析以及模拟仿真、动画等高端研发设计以及工艺流程优化和智能制造,同时通过“机械设计宝”高端设计人才公共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设计人才服务等。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507.jpg

高玲会长和曹始红局长为技术服务中心揭牌

会议讨论环节,各个参会领导分别从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方案、协会重点工作以及秘书处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实事求是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秘书处尽快汇集大家意见,优化和完善科技创新奖奖励办法等文件,和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发布正式通知文件。

最后高玲会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她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度(第一届)科技创新奖盛况和巨大的社会反响,指出省装备协会举办科技创新奖是协会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科技领域颁奖改革的重大尝试,是创新搭台、经济唱戏的有机结合,对行业协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高玲会长指出,协会经过四年多来的发展,在各位会长和地市协会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服务内容不断优化,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各界资源不断丰富,抓党建,创5A,做扶贫以及省内外交流对接等等,第一届协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重点强调了工业互联网应用在全球工业重塑和智能工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勉励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用互联网思维拓展发展途径,发挥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正能量、守法诚信的团队,永远把“服务”放在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503.jpg

 高玲会长做总结讲话

下午,高会长率领参会人员重点参观可德州恒力电机责任有限公司和中大贝莱特集团。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535.jpg

恒力电机陈飞董事长热情接待高会长一行,随着技术人员娓娓道来,我们对恒力电机有了更多的了解:

图片1.png

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德州电机厂,始建于一九六六年,原机械工业部船用电机定点生产厂家之一,成立以来一直为海军配套生产舰船电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船用电机企业之一,其中船用起重电机市场占有率达75%以上。国产航母“山东舰”上3400多台电机均由恒力电机生产,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公司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6人,高级职称16人,拥有完善的计量检测手段,集设计、生产、开发、安装和服务于一体。荣获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和船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引进、吸收先进技术,开发技术领先、性能先进的船用电机,公司获得国家专利46项,主持和参与制订电机、电气技术条件规范国家标准、军用标准和行业标准等共11项,多项成果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恒力电机拥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先后获得国家船检局、渔检局船用电机产品型式认可,以及法国、韩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德国、挪威、日本、俄国等国外船级社产品认可,先后通过IS9001GB/T1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节能产品认证,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证书。在国内外设立20多处仓储式办事处,形成立足国内、辐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一体化市场格局——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卓越的质量、完善的网络、优质的服务和恒力人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将助力实现“创百年恒力、树世界品牌”宏伟的企业愿景!

随后,高玲会长一行又参观了中大贝莱特集团展厅。 

图片2.png

中大贝莱特总经理吴留明陪同高会长一行参观集团展厅

中大贝莱特集团致力于压滤机、中央空调系列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集团,是国内压滤机、中央空调大企业之一。中大贝莱特集团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节能环保领域为发展方向,主要从事中央空调、环保压滤机、高新建材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工程开发安装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属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中国大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国机械500强。集团拥有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囊括了机械模具设计、高分子材料成型和给水排水等各个专业方向的一流人才,团队经验丰富,理念先进,拥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集团拥有20多年的注塑、模压经验和成熟技术,致力于雨污水收集、处理、储存和利用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主要生产新型双瓮化粪池、三格化粪池、塑料检查井及配套系列产品,为农村旱厕改造、雨水综合利用、埋地排水排污、建筑排水等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国家民生工程建设,改善全民居住环境。公司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共创美好家园为企业宗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高性价比产品,赢得顾客的尊重,共享科技成果,为改善和提高环境品质作出贡献。

撰稿:郭广礼

摄影:郭广礼 孙俊豪 刘  露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