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先进水平:省装备协会科技成果评价项目再传捷报

时间:2021-03-3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旺泰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石化炉大型全焊接板式空气预热器”及“碳化硅新材料石化加热炉低温空气预热器”两个项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经过报送、审核、公示等流程,于3月28日山东旺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评价。

IMG_4406_看图王.jpg

项目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李建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发思路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专家委员会依据《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和山东省相关科技成果评价办法,经过充分讨论,从项目的技术创新性、成果应用性、市场推广性、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各个维度进行评价,一致认为:石化炉大型全焊接板式空气预热器项目在大型石化加热炉换热器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创新点突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碳化硅新材料石化加热炉低温空气预热器项目在碳化硅材料和密封结构等方面有创新,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IMG_4401_看图王.jpg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活动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项目资金申报中心主任马居宝主持,专家委员会由资深机械制造领域专家组成:山东机械设计研究院林江海院长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大学昃向博院长和山东大学赵军院长任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京明院长、山东交通学院臧发业院长任委员。

IMG_4433_看图王.jpg

评价过程以客观材料为基础,以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的相关法规为指导,以技术创新、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导向,对两个项目经过严谨科学评价,出具了权威规范的《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报告》,该报告将成为两个项目的国家级科技成果登记、奖励申报、技术交易重要的参考依据。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继续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为优质项目申报国家和省级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辅导和推荐,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企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服务!

撰稿/摄影  孙俊豪

本网编辑   刘   露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