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时间:2021-01-11  发布者:sdszbzz 

2021年1月9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专家在山东理工大学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对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大学共同完成的“高性能梯度/涂层刀具与高速自适应智能切削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林江海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永红院长、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曹树坤院长、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崔焕勇院长、齐鲁工业大学王仁人院长、青岛理工大学李长河处长、淄博双信志远资产评估事务所徐瑜信高工共7名专家组成成果评价委员会。林江海院长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树坤院长和刘永红院长任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c686ed9224e655edf2f11afd27d29a6.jpg

本次评价会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张海平主持,她在主持中对与会专家和项目完成方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评价的基本程序和基本原则。她指出,为了满足企业科技成果评价需求,在省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省装备协会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得到了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省装备协会将尽最大努力为行业企业做好科技成果评价、项目资金申报以及科技创新奖评审评定等工作,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d94e2bb6dee39ec77020b32d97ebd36.jpg

会上,项目负责人郑光明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发思路和取得的主要成效。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参评项目的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项目的突出亮点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190c3a3436d18cb2dbca85c108e3148.jpg

经评价专家的充分讨论,从项目的技术创新性、成果应用性、市场推广性、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为项目进行评价,最终,经专家委员会一致通过,认为项目成果意义重大,创新突出,为难加工材料的高效高质量智能切削提供了技术支撑,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对称型梯度陶瓷刀具设计和制备方法研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eff634f69a600e564cfad238b852dc8.jpg

该项目成果已经在企业得到了的应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企业尤其是机床类或刀具领域的企业如有技术等方面合作需求或者是陶瓷材料涂层技术等其他相关技术合作需求可以和协会联系,我协会将积极帮助联系对接。

撰稿/苏红星

摄影/刘焕宝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