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新举措: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盟成立!

时间:2020-10-13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10月11日,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隆重召开,联盟由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威海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等四十余家大专院校、社会团体及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成立大会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主持。

全景.jpg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了包括联盟章程、联盟领导机构、以及联盟领导班子成员,最终大会选举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张峰副院长为联盟理事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为联盟副理事长。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及常务理事分别为威海职业学院的王芹教授、济南职业学院的张卧波教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芳教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冯建雨教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段彩云教授、淄博职业学院的李世伟教授、烟台职业学院的宫晓峰教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的崔秀光教授、青岛市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石兆胜教授、烟台胜信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田桂兰总经理、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的王济胜执行秘书长。联盟秘书长为山东理工大学侯荣国副教授。

介绍背景章程.jpg

联盟秘书长候荣国副教授讲解联盟成立背景并宣读联盟章程

举手表决.jpg

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随后联盟理事长张峰院长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张峰理事长表示将联合联盟众成员的力量,将职业院校、企业与行业协会多方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形成联合攻关、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发展共同体,把联盟工作做实、做好,积极开拓创新运营机制,为全国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做出探索和尝试。

张峰发言.jpg

联盟理事长张峰副院长发言

苏红星副理事长表示:此时此刻,联盟的成立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山东省的装备制造业人才需求量是巨大的,目前山东省正处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人才需求方面更偏向于实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人才,所以联盟在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方面大有可为;在产教深度融合、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大有可为;目前,各种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层出不穷,我们联盟在“三教”改革、“1+X”证书试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更是大有可为。苏红星副理事长指出,希望联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成为国家职业教育类示范性联盟。

成立大会合影.jpg

联盟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结束后,联盟秘书处所有人员召开了联盟秘书处工作会议,重点规划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1年全年重点工作规划。

秘书处会议.jpg

联盟秘书处工作会议

下午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盟常务理事会议在烟台商务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党员会议室召开。联盟常务理事各抒己见,重点讨论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会议最终决定,将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0年度大会期间召开联盟第首届首次理事会议。此次联合,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对新阶段“产教融合”进行的大胆尝试,省装备协会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企业、助力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的初心,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及技能型、实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常务理事会现场.jpg

盟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常务历史会合影.jpg

常务理事合影留念

本网编辑 孙俊豪 撰稿/摄像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