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兵团管理组、新疆兵团第十二师 招商引资推介会(济南)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3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9月23日,以“血脉相连鲁兵情 合作共赢谋发展”为主题的山东援兵团管理组、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顺利召开。大会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陈培华主持。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静河、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王强、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援疆处处长陈越、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黄治平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李峰西、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山东省厨具协会副会长张军等协会代表以及百余家山东省相关企业出席本次会议。

1.jpg

山东援兵团管理组、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会议上,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强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进行了简单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是山东对口支援兵团的主阵地,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地腹心区域,镶嵌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下辖8个农牧团场、6大市场、2大集团公司、1个上市公司及4个园区,实有人口20万人,占地总面积3010平方公里。8个农牧团场,其中5个团场呈扇形环绕于乌鲁木齐南、西、北面,是乌鲁木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城市功能优化区,区位、地域、交通优势明显。

2.jpg

王强副师长宏观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在王强副师长宏观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郊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贾建军对十二师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5.jpg

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优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此次招商引资的五个团场中,西山新区重点发展文化体育、农业观光、现代服务和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大数据、新型绿色建材等产业;一〇四团围绕棚户区改造和塌陷区治理、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总部经济,重点打造师部820亩临空经济区、兵团国际物流园区2000亩仓储物流园项目等项目。同时着力谋划高科技设施农业、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健康服务、直播经济、在线教育等高科技和数字金融招商引资项目,大力引进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城市经济等短板项目;五一农场重点发展文化体育、农业观光、现代服务、生态旅游、医疗康养等产业。大力打造集旅游、体验、娱乐、休闲、运动、商业服务等功能的区域级观光旅游休闲区。三坪农场以建设丝路天山国际食品产业园为核心,重点致力于特色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基地、物流仓储、包装分销、展示贸易、休闲生态区、展示体验区等板块。头屯河农场聚焦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结合区位优势,突出发展钢铁制造、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商服地产、文教康养等板块。

6.jp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水发天源集团、新疆科宇宇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多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7.jpg

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鲁喀特色农副产品供销联盟、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厨具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招商引资项目介绍结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水发天源集团、新疆科宇宇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多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鲁喀特色农副产品供销联盟、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厨具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多方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8.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西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进行发言

随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董事长张仰进、山东水发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车宪法、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新、新疆科宇宇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翁彬彬、鲁喀特色农副产品供销联盟秘书长邵怡菁、山东省厨具协会副会长张军、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协会进行了发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西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进行了发言,李会长向与会的各位来宾简单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及近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在后续与多方的合作中全心全意,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发展、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编辑 孙俊豪 撰稿/摄像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