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企业赴伊金霍洛旗交流考察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0-08-06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8月2日-5日,为期4天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企业赴伊金霍洛旗交流考察之行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投促中心联合主办,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邹城市矿用机电设备行业协会、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泰安市机械行业协会、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共同协办。山东省装备企业赴伊金霍洛旗考察团团长、山东金科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成会,山东省装备企业赴伊金霍洛旗考察团副团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山东省装备企业赴伊金霍洛旗考察团副团长、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杰以及23家装备企业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企业赴伊金霍洛旗交流考察合影

本次考察团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及伊金霍洛旗投促中心领导的组织安排下,先后考察了江苏工业园区、蓝海重工存量厂房、中煤煤机装备制造园区、天隆集团装备制造项目,并分别到王家塔煤矿、昊华高家梁煤矿、转龙湾煤矿、石拉乌素煤矿等进行市场需求对接和座谈,全方位的了解了当地的区位优势、招商环境以及市场体量与煤炭企业需求,企业收货满满。

2.jpg

考察江苏工业园区西片区

3.jpg

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边永祥向考察团企业

介绍江苏工业园区东片区建设情况

4.jpg

考察天隆集团装备制造项目

5.jpg

考察王家塔煤矿

6.jpg

考察昊华高家梁煤矿

7.jpg

考察转龙湾煤矿并座谈交流

8.jpg

考察石拉乌素煤矿并座谈

2020年8月3日下午,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党政大楼会议室召开了“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考察座谈会暨投资与产品供需交流会”,伊金霍洛旗工信局、能源局、投资促进中心、江苏工业园区、招商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伊金霍洛旗30余家煤矿的分管副矿长以及山东考察团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9.jpg

考察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边永祥分别从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伊旗的基本情况。边主任指出,伊旗煤炭资源量多、质好、易采,已查明煤炭资源储量约560亿吨,保有储量325亿吨,年产煤炭2亿吨,是全国第三大产煤县和国家重要的能源战略基地之一,也是内蒙古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形成了以煤炭、煤化工、装备制造等多元发展的现代化产业生态,矿用机电设备及有关产品市场存量巨大,欢迎山东的装备制造业企业来伊旗开拓市场、投资建厂,我们伊旗人民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10.jpg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边永祥讲话

山东省装备企业赴伊金霍洛旗考察团团长、山东金科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成会首先介绍了两个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产业优势突出,矿用机电设备的总体规模全国领先,很多产品技术已赶超国际。山东有设备优势,伊旗具有矿产资源优势,我们应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紧紧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联合山东矿用机电设备企业共同推进伊旗山东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

11.jpg

山东省装备企业赴伊金霍洛旗考察团团长魏成会讲话

会议期间,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山东金科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天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济宁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兖煤黑豹矿业装备有限公司、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jpg

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山东装备企业考察团所有企业分别以PPT方式向30余家煤矿企业做了产品推介,煤矿企业也提出了下一步的设备需求,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省装备协会特约记者苏红星/撰稿

省煤机协会副秘书长岳宏霖/摄影

本网编辑 孙俊豪/编辑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