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7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7月25日,省装备协会针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组织申报及其相关工作,召开了省、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专业分会、团体会员会长、秘书长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向各位会长、秘书长汇报科技创新奖最新进展情况。苏红星秘书长指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是经省科技厅批复备案、省工信厅重点推动的一个全行业的奖,通知文件已发送至各市工信局、协会以及各专业分会,山东省装备制造网等媒体也已线上发布,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严格组织好申报工作。最后,苏红星秘书长提到,近期省装备协会还发布了“三个奖项和三项服务”的通知,分别是“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新产品”奖的评选通知和“科技成果评价服务、项目资金申报服务、工业装备及有关产品代言服务”的通知,希望大家与企业沟通过程中一并告知企业。

省装备协会会员部部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就科技奖要点、企业咨询关键点、推荐流程等事宜进行了解读。齐部长指出:第一,本次申报的奖项名称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子奖项名称为技术进步奖;第二,本次奖项的申报范围为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属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装备制造业”2017-2019年的项目都可申报,省装备协会的会员单位和非会员单位,装备制造业企业和科研院所都可以申报;第三,各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专业分会、团体会员具有推荐权。本次会议决定,推荐单位应对申报项目进行预审核和排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关于科技创新奖的有关疑问进行了交流。期间,张海平副秘书长就各地市工信局转发通知文件情况进行了分享:省工信厅转发文件后,各地市工信局基本已转发给各区县工信部门,下一步我们协会需要走进各地市工信部门和企业进一步进行奖项解读。  

包继华会长强调:本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对全行业来说是一件大事,是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渠道,我们一定要做好落实、宣讲和引导,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好本届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工作。

最后省装备协会会长高玲发言,高玲会长对省协会开展的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省、市两级协会及各专业分会、团体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荐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参与评选;第二、扩大宣传,扩大奖项的覆盖面;第三、要严格按照章程和评选办法,严格把关、审查,评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公信力。

会议决定,省装备协会成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确保创新奖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