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在济宁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24  发布者:sdszbzz 

省装备协会第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与5月22日在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会长办公会议是省装备协会贯彻落实轮值会长制度后首次集体会议,省装备协会副会长、山东科大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继华组织、筹备并主持本次会议。

15.jpg

本次大会共通报讨论三项议程,分别是:一、省装备协会科技创新奖申报备案情况及“2020年度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的方案”讨论;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20年度先进评选表彰活动方案”讨论;三、秘书处汇报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就三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会议确定、完善了省装备科技创新将方案及省装备协会先进评选表彰活动方案两项议题,并对省装备协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议程结束后,包继华董事长分别从什么是新基建、新基建与制造业的关系、疫情后的思考、制造业的未来及落地案例分享五个方面做关于“新基建”有关报告,在报告中,包继华董事长通过形象的比喻及切实案例,生动的剖析了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性及价值点,得到了在场众人的热烈掌声。

DSC_2281.JPG

最后省装备协会高玲会长对省装备协会秘书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大力发展地市级协会、专业分会及会员数据库基础建设,秘书处将现有数据库进行梳理,夯实省协会基础力量。第二、要认真学习互联网知识,利用互联网平台海量资源,为行业、企业指引前行。第三、严格要求和标准,全力推动省装备协会科技创新奖颁发。第四、以“新基建”为题,推动“泰山论坛”举办。

当天下午,中关村“创新中国行·齐鲁汇--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走进济宁”活动准时召开。

DSC_2538.JPG

本次活动以“装备制造行业新机遇、助力济宁新动能”为主题,由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宁市投资促进局指导,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公司、济宁·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承办。济宁市政府领导、当地优秀企业代表百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济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楚智华先生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活动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走进济宁活动为契机,加强我区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交流,为高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女士介绍了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创办历程和整体情况。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自省协会创办以来,已有五个地市成立市级协会,拥有两个直属分会和各专业齐全的“专家委员会”,现有各类会员单位近3000家,覆盖全省十六地市和十五个细分行业。协会此次应中关村信息谷邀请来到济宁,希望能够与当地产业紧密结合,共谋发展。

在济宁高新区产业推介时,展示了高新在装备制造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规划。

在活动现场,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毕延洁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分别介绍了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及区域合作机遇。

5.jpg

DSC_2539.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济宁市及高新区各委办局与协会代表就资源整合、产业升级、市场开发、投资融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最后,山东省装备制造协会参会代表参观济宁・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及重点企业——小松山推和山推股份,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观看了挖掘机精彩表演,参观企业纷纷称赞。

DSC_2559.JPG

10.jpg

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观看了挖掘机精彩表演

DSC_2587.JPG

山推5G远程遥控展示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 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