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协同发展平台 推进省、市协会联动

时间:2020-05-09  发布者:sdszbzz 

202058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一行赴威海、烟台走访两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威海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及海纳根润滑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堂,威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永清,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匠人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谭松祥,烟台协会秘书长于洋等与省装备制造协会一行分别就省、市协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协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省装备协会副会长许世平首先对威海、烟台两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近期做的工作给予认可,尤其肯定了威海市协会积极配合工信局的重点工作,主动协调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关系,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他对两地市协会秘书处基础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关于协会如何发挥作用,推动企业发展,许会长指出,协会是服务平台,如何在企业与协会之间形成强有力的磁性,服务是重要“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链接行业资源,省、市协会要协同发展,积极推进四个联动:服务联动、宣传联动、活动联动、行业大数据建设联动,全省装备制造行业社会组织形成服务的联合体,形成合力,资源共享,加强融合,共同为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省装备协会与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洽谈交流

赵军堂会长座谈中强调,行业协会一定要打造成地方政府工作的“抓手”,企业发展的“助手”,一是要不断壮大自身,丰富核心服务内容,积极推动协会品牌建设;二,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把企业的需求转换成协会服务价值;三,加强与省装备协会的融合与联动,形成省、市协会工作联动体系。

图片2.png

省装备协会与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洽谈交流

谭松祥会长发言表态,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中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三核”之一,作为烟台市装备造业协会深感责任和压力巨大,应积极发挥其作用,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壮大会员队伍,链接省内外行业资源为烟台市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助力。

省装备制造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向两市协会领导详细通报了省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威海、烟台市协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特约记者  苏红星/撰稿

威海装备协会任祥霞、烟台装备协会曲璐萍/摄影

 

【地市协会会长单位风采】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威海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威海市沈阳中路555号,是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经销商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威海游艇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一带一路中国装备白俄罗斯政府战略合作单位,威海市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先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单位,山东蓝海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省军民融合企业,山东国际游艇展示交易中心建设运营单位,威海创新园水上休闲用品设计中心运营管理单位,“自由海洋”中国运营商,“Hainaker”中国运营商,“IPIRANGA”中国运营商,国家纳税等级A级单位,企业综合信用等级AAA单位,是集机床进营销服务,成套设备进出口及技术服务,进口功能部件及工业配套,工业自动化集成应用,游艇设计及海工装备配套加工配送,特种装备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工业服务性公司。

图片3.png

威海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国际工业装备展厅

下辖事业部包括:

机床事业部由具有20多年营销和50多年技术和项目管理经验的团队组成,拥有自主品牌“大田三木”“大田森机”,旗下运营品牌200多家;业务覆盖汽车、高铁、航太、海工、核电、军工、医疗、桥梁、能源、化工、橡塑、模具、教育、科研、机械加工等各个领域,经营宗旨:汇集世界装备,振兴民族工业;

船艇与海工装备事业部国家蓝海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中心六个发起人之一,下设游艇配套超市,国际游艇展示交易中心,先进游艇研发设计(服务)平台,水上用品设计中心,《中国游艇产业网》《艇会玩tinghuiwan.com》编辑管理中心,国家新能源碳纤维警用公务艇承制单位,拥有“自由海洋”“摩特”品牌。受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委托建造国家级船艇配套加工集配中心、山东国际游艇展示交易中心、创新园水上休闲用品设计中心;

图片4.png

游艇展厅

切割装备事业部奥拓福山东办事处,设水刀装备部,激光切割部,火焰等离子切割部,数控冲剪部,技术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部门。经营宗旨:提供最佳切割技术解决方案;

导轨磨床事业部MEANSOON品牌商标持有者,主要研发制造精密龙门导轨磨床,精密龙门平面磨床,精密燕尾磨床,业务覆盖中国主要机床制造厂家。MEANSOON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

海外事务部在法兰克福、台湾、明斯克设有办事处,与白俄工业部、轻工业部、欧洲银行有密切合作并与白罗斯工业部签署国家行业《战略合作协议》;

伊比兰伽事业部IPIRANGA品牌持有人,西班牙IPIRANGA精密重载滚珠丝杠、迪派士大中华区总代理,总部上海,专注进口高端装备功能部件和精密检测设备大中华区的高端装备配套及技术服务;涉及机械制造,机床,塑机,油田机械,核电,航空,军工等领域;

工业科技事业部专注特种装备技术的研发应用,成套项目的技术引进和进出口;工业自动化集成应用;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改造;工业装备的引进和推广;

工业品服务部HAINAKER高端工业油中国区总运营服务商,拥有海纳根美宝、海纳根欧宝、海纳根通驰等系列工业油和工艺油。海纳根-在中国为中国,海纳根-让世界共享高端制造。

图片5.png

【地市协会会长单位风采】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松祥旗下主要公司有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匠人教育发展集团及烟台宝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为基础,由烟台金驰科技、烟台爱迪特设备自动化、山东研讯智能科技牵头,联合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杰瑞集团等单位成立的全市首家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旨在聚集整合全市智能制造软硬件资源,以共享众包模式搭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平台。目前,入驻企业40余家,入驻率超80%。同步建设有智能制造公共展示平台、机器人培训学校和园区共享车间等三个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和增值服务的众创空间。

山东匠人教育发展集团由烟台海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英台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非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科院)、烟台启明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烟台圣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顶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烟台锐控自动化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匠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8 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致力打造集技工技能、资格认证、学历教育和企业培训四大核心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机构。地位于烟台开发区泰山路 86号,占地面积约 2.1 万平方米。旗下匠人职业培训学校,校园区呈回字形布局,包括六层教学楼 1 座、宿舍公寓楼 1 座、运动操场及餐厅等其他设施各 1 处。学校以产教结合为核心,短期规划开设 K12 教育、研学实训、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长期规划开设电工维修、电气自动化 PLC编程工程师、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工业机器人集成工程师、智能制造全能工程师等智能制造行业课程。

山东匠人教育发展集团秉持着助力政府打造烟台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未来规划以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为核心,打造智能制造实训车间”500 平方米的实训基地、计划与国际知名机器人企业联合教学合作,引进国际高端工业机器人及金驰科技生产的机器人装备,打造具备企业完整的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生产线,设备具有自动识别、检测、传感等功能,能够实现物料上下料、传送和储存等工序的自动化。实训车间未来规划完全按照生产型企业精益流水线打造,能够实现生产型企业高标准的精益生产,采用 5S 的现场管理体系,致力打造成烟台市智能制造产教结合模式的标杆。

山东匠人教育发展集团致力于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PLC自动化工程师等技能型人才。在广泛调研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后,匠人教育开设企业订制化培训新模式,即结合企业具体的行业特点和工业加工工艺,培养定制化专才,并直接输送企业就业。

匠人集团集团逐步打造职业技能培训+智能车间实训+定制化人才输出+机器人装备输出+机器人维护等后市场服务的经营模式,建立多元化的产教结合教育学校。

图片6.png

烟台宝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生产线设备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