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交流深入企业 促膝长谈助力发展

时间:2020-04-30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4月29日、30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来到孔子之乡—济宁,重点走访省装备协会会长单位—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并走进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深入交流。

座谈期间,省装备协会苏红星副秘书长与省装备协会副会长—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民、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金、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连志以及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景平等就协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情况、惠企政策落地等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苏红星副秘书长向李保民会长、孙善金会长、姚连志会长汇报了省协会秘书处近期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得到了三位会长的一致赞赏。

李保民会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省协会平台非常巨大,在疫情趋向平稳以后,一定要动起来,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带动起广大会员企业相互交流的氛围,通过交流寻找商机,通过交流提升理念,通过交流链接资源。工作在精,不在多,应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优势,集中供应配套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6.jpg

孙善金会长十分重视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非同行业可以学习、交流,同行业可以学习、交流,互相促进、互相提升,自身才能发展壮大。同时孙会长表示,企业家一定要有奉献精神,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有行业情怀,站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帮助、引领、指导行业发展。孙会长提到,在与配套企业相处中,怀揣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思想,建设符合自身现实情况的稳固的生态链条。

1.jpg

姚连志会长关于协会工作指出,咱们协会今后工作要打开视野,走出去,走到其他省市,链接市场资源,加强与省外、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理念。疫情影响了极大多数企业的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我们协会应通过链接国内外商贸等资源,推动合作新模式,布局全球市场,为全省装备制造业企业疫后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做好准备。

4.jpg

省装备协会在于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景平、副秘书长彭庆龙交流中得知,当前困扰济宁地区企业的主要问题有三个,一是部分出口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业绩大幅度下滑。二是当地环保形势严峻,很多企业在受到疫情打击的同时,也受到环保形势的制约,有雪上加霜态势。三是人才需求难以得到满足,“招不来、留不住”成为企业当前面临的通病。作为行业组织,我们应该从企业需求、企业困难问题着手,做好企业疫后发展强有力的助手。

5.jpg

参观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2.jpg

参观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

省装备协会此次济宁会长单位、济宁机械行业协会走访之行,收货巨大,为协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强化服务并积极开展工作,同广大会员企业携手并进,积极科学有序推动广大会员企业迈上更高台阶。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摄影、编辑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