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走访“知识产权”、“人力资本”两大平台

时间:2020-04-28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427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部部长张占国走访、调研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首先,在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乾卿的带领下参观了两个平台具有“数据感、科技感、体验感”的现代化展厅。

2.jpg

参观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3.jpg

参观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参观过后,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中心总裁张成志、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乾卿、交易管理经理靖纪飞以及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平台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聂亚青先后向苏红星常务副秘书长与张占国部长介绍了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优势、特点等。

4.jpg

参观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是国内首家以知识产权为显著特色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整合知识产权服务优质资源,集科技创新展览展示、知识产权申请受理服务、金融服务、咨询服务、培训服务于一体,为公众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平台有着自己特色的科技+金融+产业知识产权生态服务体系。

一:科技层面,依托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汇聚海量知识产权资源。以挂牌、拍卖、竞拍等多种交易方式,为参与主体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实现线上一站式全流程知识产权服务办理。

二:金融层面,完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科技保险、专利质押融资、基金投资孵化等金融生态,发挥金融工具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催化带动作用。

三:产业层面:充分利用国家对于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对战略产业、企业进行培育孵化,在具备初始市场化条件后,对接加速器,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

5.jpg

参观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简称:人才有价平台)是由济南市政府主导,全国首家人力资本研究机构(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研发的,以人才评估定价为核心、以金融创新模式为重点的人力资本产业服务平台。

依托济南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构建生态赋能、金融创新、双招双引和生态创新赋能发展体系,围绕“人才评估、人才银行、人才保险、人才基金、价值交易和人才大数据”“六大”基础业务构建产业生态,推动“人才团队有身价、知识产权可作价、成果转化能估价”“三价”融合,“身份变身价,资源变资本”,为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引擎,推动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信用经济、数字经济、协同经济和人力资本价值经济,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形成万亿规模。

6.jpg

参观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7.jpg

参观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也简单介绍了省装备协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省装备协会是链接服务行业、企业资源的桥梁和纽带,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和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了知识产权和人力资本两大领域的全面、系列服务内容,为企业赋能,也为我们协会赋能,今后我们三方平台要加强深度合作、相关工作可以融合,协同协作。最后,王乾卿总经理助理、靖纪飞经理、张成志总裁、聂亚青总经理助理均表示愿与省装备协会深入合作,以服务为宗旨,共同为疫后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特约记者 张占国/摄影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编辑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