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走访新入会企业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27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4月26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办公室副主任王祥云一行,来到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工业园的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活动。

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技术专家李正训对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这次走访进行热情接待和交流。李正训表示,很高兴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来到刚刚加入协会的我公司,公司作为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一员,定会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加和支持协会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公司、行业及协会的协同发展做出努力。

李正训副总经理介绍到,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由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与波兰柯派斯柯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国内唯一一家集矿用装备研发、制造、配套、再制造、铸锻造于一体的大型煤炭装备合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有:矿用综合液压支护设备、大型长臂电牵引采煤机、不锈钢立柱、电液控制阀及精密铸锻件。公司历经多年的不断发展,先后获得了“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优质名牌产品”等荣誉。

22d3d082c76fe6cec27ae2b44b1d14b.jpg

办公室座谈交流

近几年,公司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在山东能源重装集团的指引下,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推动和落实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目前,连杆焊接车间已全部升级为以焊接机器人工位为单元的多工位智能焊接车间;板材下料车间原下料装备正在转换为等离子板材下料全自动生产线;已开发应用立柱不锈钢热丝熔覆等创新工艺等技术。通过动能转换、装备及技术升级,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齐永芳部长和王祥云主任与李总谈及疫情后的复工达产情况时,李总介绍说,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复工初期遇到一些用工方面的问题,但是,很快得以解决。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加快生产节奏,尽量挽回耽误的工期,并保证今年销售收入比去年多完成10%以上,力争20%以上。

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齐永芳部长向作为新会员的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时讲到,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是协会的宗旨,企业的“痛点”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作为综合性的协会,装备制造行业内含较多的细分行业,因此,我们就是既要提供通用、综合性的服务,也要提供专业性的服务,但前提是要了解企业的难点和发展所需的外支持或服务,发现企业现有的各种资源平台的盲区,为企业提供或链接支持和服务企业的相关办法、渠道或资源,这也是走访企业的一个重要目的。

f3c3bfc12d2936a903cb366593cb12f.jpg

参观板材自动化下料车间

参观车间现场时,在科技管理室主任周海龙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即将竣工的等离子自动下料车间、连杆机器人焊接车间、立柱和缸体的生产加工车间等车间,观看了不锈钢热丝熔覆的现场作业演示和自动喷漆的作业现场。

14be8bb2260ef4129315b29513478de.jpg

参观连杆机器人焊接车间

特约记者 齐永芳/撰稿

王祥云/摄影

本网编辑 孙俊豪/编辑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