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淄博——第三站 体系建设快车道

时间:2020-04-24  发布者:sdszbzz 

2020422日、23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走访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应明、省装备协会锻压分会会长单位淄博宏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省装备协会热处理分会发起单位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多方就内部协作、外部合作、企业需求、产教融合、两级协会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张辉新会长就淄博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淄博装备制造行业有着它独特的地域性特征,数量多、类别多、规模小。疫情期间,面对经济大环境低迷,淄博市装备制造行业也处于蛰伏阶段,市场、资金、政策等客观因素使得绝大部分中小型企业当前都选择“不求发展,但求稳定”的运营方式,是必然,也是无奈。面对中小企业当前的困境,张会长希望省装备协会积极为企业做出有利于市场推广的各项活动,积极协调省、市协会体系内部的资源,开拓协会内部配套供应链体系,帮助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争取普惠性、易落地的政策,真正让省、市两级协会的所有会员粘合在一起,在疫情寒冬中抱团取暖。

先河.jpg

与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张辉新、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荆常宝交流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应明也就协会服务提出了看法建议,协会最本质优势在于其广阔的平台,加强内部协作是一种方面,加强外部合作是另一种方向,通过充分调研,摸清楚我们的会员企业对于市场、人才、政策、资金、技术这五个方面的需求。精准调研,精准解决,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用量变带动质变。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其他省市有关行业协会等,链接多方面资源,积极开展各类市场推动活动。

宏杰.jpg

与省装备协会锻压分会会长李永坤交流

锻压分会李永坤会长在交流重点提到了企业管理的问题,疫情期间企业的市场面临巨大压力,想在饱和的市场中取得立身之地,产品质量、产品工艺、生产效率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是提升生产效率的根本办法,引导提高产品质量、完善产品工艺、降低成本的最有效方法。

 鲁蒙1.jpg

高会长考察调研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体系建设是省装备协会全力推行的一项战略性工程,目前省装备协会已促成液压、锻压、汽车零部件、通用设备、食品机械、建筑设备六个细分领域专业分会成立。近期省装备协会正积极推动热处理专业分会成立,省装备协会高玲会长对此项工作极为重视,4月23日,高玲会长带领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前往考察、调研省装备协会热处理分会发起单位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淄博鲁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淄川区昆仑镇高端装备制造园区,由淄博内蒙古商会发起,由内蒙古企业家合资创建的合资私营企业,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加工,前期公司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的高端热处理加工业务。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处理设备20台,日加工能力为50吨,是淄川区重点项目和淄博市重大项目,被济南重汽列为定点加工企业。

鲁蒙3.jpg

鲁蒙4.jpg

鲁蒙5.jpg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 编辑 摄影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