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淄博——第二站 古镇、齐都、山城

时间:2020-04-22  发布者:sdszbzz 

2020421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前往山东鸿宇风机有限公司、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淄博博山山特电机厂有限公司、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四家理事单位进行走访交流。山东鸿宇风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俊、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立正、淄博博山山特电机厂总经理江良华、淄博真空设备厂技术部部长任昌青、办公室主任王燕热情接待了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双方就省装备协会建设、智能化改造、产教融合、线上平台建设、政策方针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鸿宇风机1.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山东鸿宇风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俊交流

双涵3.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立正交流

此次交流中,企业提到最为普遍的需求就是人才需求,大部分企业当前正面临职工老龄化,一线人员紧缺的问题。淄博市作为山东省老工业基地,有着完善的工业体系及供应链,但同样存在严重短板,相对青岛、济南、烟台,淄博市人才吸引力弱,高端人才留不住,一线加工人才引不来。如何反转当前企业用人难的困境,省协会将积极探索,通过深层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山特2.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淄博博山山特电机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良华交流

双山2.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任昌青、办公室主任王燕交流

山东鸿宇风机有限公司始建与1990年,坐落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是一家风机生产的专业制造企业。该公司生产设备精良,具备大型风机动能实验室,具有西安交大研制沈阳鼓风机试验检测中心鉴定的MGS风机动能自动监测系统,严格保证每台风机的技术参数达标。公司主要生产陶瓷窑炉炉风机、煤气加压鼓风机、环保石灰窑风机、扫路车专用风机、通用离心通风机、轴流风机、除尘风机、锅炉风机、退火炉专用热循环风机等,此外该公司还承接各类非标风机的设计、制造确保风机的性能参数。

鸿宇风机2.jpg

鸿宇风机有限公司产品实拍

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经济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石化装备与新材料领域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压力容器、换热器、空冷器、塔器及SBR粉末、颗粒丁苯橡胶、沥青改性剂、丁苯乳胶等。换热器产品主要包括铝钼共渗钢换热器、渗铝钢换热器、钛管换热器、抗氧钢换热器、双相不锈钢换热器、螺旋折流板换热器、08钢管换热器等。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及中国化工集团等大型石化企业指定供应商。近几年来,公司在换热器耐腐蚀、强化传热及高效节能灯方面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了20余项国家专利。在新材料方面,建有国内最大的SBR粉末、颗粒丁苯橡胶、沥青改性剂自动化生产线,是亚洲知名防水企业—东方雨虹的优秀供应商。

双涵2.jpg

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SBR粉末、颗粒丁苯橡胶、沥青改性剂自动化生产线

淄博博山山特电机厂创于1980年,位于有着六十多年电机生产历史、中国四大电机生产基地之一――淄博市博山区。有着丰富的设计、制造经验及先进的生产工艺。主要产品有:微型减速电机、直流伺服电机、直流永磁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测速发电机及微型交流电动机和微型减速电机。主要应用于汽车领域、口罩机设备以及船用等直流微型电机等微型减速电机技术含量高,质量稳定可靠,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首选。

山特1.jpg

博山山特电机厂微型电机展示

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原淄博真空设备厂)始建于1959年,中国真空工业创始企业之一,2000年改制为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重点企业,国家生产真空获得和真空应用设备的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大型二类企业。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山东省重点创新项目等。该公司生产的“双山牌”真空泵和真空应用设备,主要有液环式真空泵及压缩机、矿用大型瓦斯抽放系统、干式螺杆真空泵、罗茨真空泵、旋片真空泵、往复真空泵、各类耐腐真空泵、化工泵,以及各类真空干燥成套设备等五十多个系列,近1000个规格。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电力、医药、食品、煤炭、冶金、造纸、电子、废油汽回收等行业应用。其中2EY系列液环压缩机、WL系列立式往复泵等国家级新产品,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山东省重点创新项目等。该公司还特别承担了国家航空、航天以及军需项目等国家重点工程,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嘉奖,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双山1.jpg

淄博真空设备厂自动化生产车间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 编辑 摄影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