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12-28  发布者:sdszbzz 

20191227日下午,全省智能化技术改造观摩推进会在威海市电子宾馆隆重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新生、省工信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王楗夫、副处长吕长飞、燕乐政、全省十六地市工信系统领导、技改服务提供商、银行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十六地市智能改造先进企业共同参加会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会员部干事孙俊豪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省工信厅王楗夫处长主持。

图片1.png

威海市市政府秘书长荆文简单介绍了威海市的区位、资源、技术、产业的综合情况。随后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乔新跃就威海市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针对威海市传统产业比重大、企业生产效率低、用工难用工贵矛盾突出等问题,着眼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全市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着力落实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三年行动的计划。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威海本地行业龙头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的成果,分享了自身进行智能化改造的经验及方法。

1.jpg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作介绍

2.jpg

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尤洛卡矿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佳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鲁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签约

王新生副厅长分别从为什么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智能化技术改造的难点在哪、怎样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下一步工作的希望跟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话。王新生副厅长在大会中指出,要增强技改投资的决心,要全面提升技改能力,要增强技改要素保障能力,积极运用相关政策,为技术改造服务。同时对工信系统及各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双方在选树典型经验、推荐服务商、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强合作,通力合作为企业智能化改造赋能。

 3.jpg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新生副厅长致辞

1227日上午,根据会议安排组织于会人员观摩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先进智能化改造企业。

4.jpg

与会人员观摩智能化改造先进企业——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山东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威海文登,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第二的曲轴生产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成品曲轴制造基地,是国内最大的中型商用车胀断连杆生产企业。自1985年以来,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始终稳居全国同行业首位。2009821日,天润曲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公司拥有由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的高精尖设备,组织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曲轴加工、胀断连杆、锻造、铸造生产线,年可产100多种型号、220多万支的优质锻钢和球墨铸铁曲轴、650万支胀断连杆、8万吨铸件以及11万吨锻件。

5.jpg

智能化改造先进企业——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收丝系统)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以医疗器械和药业为主业,实行多业并举、联动发展,下辖医用制品、血液净化、骨科、生物科技、药业、心内耗材、医疗商业、房地产、金融等9个产业集团、80多个生产子公司,医疗器械和药品主要有输注耗材、输血器械、心内耗材、留置针及各种异型针、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骨科材料、手术设备及附件等50多个系列、700多个品种、8万多个规格、占地600多万平方米、净化车间260多万平米,成为全球品种齐全、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医疗系统解决方案制造商,在全国建有数十家肾透析中心。

6.jpg

观摩智能化改造先进企业——迪尚集团有限公司

迪尚集团创立于1993年产业领域涵盖服装进出口、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品牌销售、供应链和金融等多个领域,是一家工贸一体、产研结合、市场多元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服装出口企业之一。目前集团拥有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绮丽集团两大贸易主体,员工2万余人。近年来,迪尚集团创造性的提出DDM-Digital DesignManufaceturer”,即“数字化设计制造”全新概念,建立了国家纺织面料馆迪尚面料中心、中国服装数字化设计创新中心迪尚(中国)高级定制体验中心(DCCM)等平台,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打通客户需求和设计,创造新型供需关系,建立新型商业模式。


本网特约记者 孙俊豪/撰稿、摄影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