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盛会 高端培训—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9年度大会在烟台隆重召开

时间:2019-12-14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9年度大会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以“数字山东,智造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承办,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协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主持。

d19986c414ce953342b821ef1c85687.jpg

大会现场图2.jpg

大会现场

许会长主持.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主持大会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装备产业处处长赵明以及全省十六地市工信局领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张熠天、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主任赵骥、华为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陈栋、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装备制造工业设计专家谢春雷等,北京机电行业协会、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湖北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兄弟省(市)装备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企业、各地市龙头骨干企业等近500人参加本次大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VU9A8865.JPG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作重要讲话

靖士宽副厅长在大会讲话中首先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装备制造业向高端、高质发展做出的诸多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省装备协会牢记协会使命,以引领行业发展和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为己任,努力构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巨大平台”。靖士宽副厅长强调各市工信局要积极推动成立市级协会,对已成立的市级装备协会要给予支持和指导,积极发挥他们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作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省装备协会2019年的工作及2020年工作目标计划向大会进行了汇报。省装备协会在2019年社会组织评级中,荣获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荣誉,高玲会长对关心、支持、帮助协会发展的省工信厅、各市工信局等各位领导、装备制造业企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高玲会长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完成本次大会确定工作目标,努力使全省装备制造业迈出新征程。

VU9A8939.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作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随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张英明、北京机电行业协会杜跃熙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董炳林和湖北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程炳楠,分别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北京机电行业协会、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湖北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上台签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包继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局长张涛分别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鄂尔多斯市签订合作协议。这次签约,标志着省装备协会与兄弟省(市)装备协会的合作、省装备协会与鄂尔多斯市的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借助各自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资源信息,更好地为企业交流提供服务。

签约仪式1.jpg

省装备协会与兄弟省(市)装备协会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2.jpg

省装备协会与鄂尔多斯市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进行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分会、通用设备分会、食品机械分会、建筑设备分会等4个专业分会的授牌仪式和邹城市“山东省矿用机电设备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截至目前山东省装备协会自从成立以来,已推动成立了5个地市协会及6个专业分会。

VU9A8983.JPG

省装备协会4个专业分会及邹城市“山东省矿用机电设备产业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大会期间,召开了山东-巴基斯坦装备制造业经贸合作视频会议。巴方表示巴基斯坦地域广阔,经济增长迅速,但工业基础薄弱,绝大部分工业品依赖进口,中巴友谊深厚,山东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他们希望更多的装备制造业企业来巴基斯坦投资设厂,带动本国工业的发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表示将积极与巴方有关机构、协(商)会建立合作关系,服务双边经济的发展。

与巴基斯坦视频会议.jpg

山东-巴基斯坦装备制造业经贸合作现场视频会议

鄂尔多斯宣讲.jpg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方面作情况介绍

大会期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哈工现代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大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推介及转型升级经验分享。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培训交流会,认真学习了专家的报告。参会企业认为,这次培训会的内容非常丰富,专家的报告也很实,无论是当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工业互联网在装备制造业的应用还是工业设计助力高端装备发展等都让企业受益匪浅,收货很大。

张熠天1.jp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张熠天做以《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为主题的报告

赵骥1.jpg

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主任赵骥做以《工业互联与制造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报告

陈栋1 (2).jpg

华为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陈栋做《智能+,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报告

谢春雷 (5).jpg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装备制造工业设计专家谢春雷做以《设计·动能Ⅰ工业设计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报告

会议期间,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海创新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以《保险资金开展高端装备制造业股权投资的逻辑与实践》、《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的演讲。

14号上午,组织近百名企业骨干负责人参观了烟台市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重型机件有限公司及烟台市经济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

0.jpg

参观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加工车间

1.jpg

参观烟台冰轮重型机件有限公司的自动化沙模生产线

3.jpg

参观烟台市经济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

本网编辑 何洋/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