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总监来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时间:2019-10-11  发布者:sdszbzz 

10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黄磊总监专程来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部部长张占国在省装备协会会议室接待黄磊总监并进行座谈。

c0c886f1c9955b20c0c4040ff19945e_meitu_2.jpg

CIMS(国家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从系统的角度研究和解决制造业中的企业信息化问题。CIMS专注于工业4.0技术服务:智能制造、 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CPS)、虚拟现 实(VR)与系统仿真、数字化工厂、人工智能等领域。

国家CIMS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1992年批准成立,中心依托于清华大学,总共290余人,其中,院士1人,教授(副教授)40人。 CIMS中心以“一体两翼”为结构,发挥着以解决企业中的信息化问题为目的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的战略实践中发挥着“国家队”应有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达成共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双方最大力量,站在行业角度,通过解决行业的核心技术难点、痛点和瓶颈,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双方表示拟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来促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IMG_0039.JPG


本网编辑 何洋/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