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多领域服务内容 打造多方位服务平台

时间:2019-09-18  发布者:sdszbzz 

9月17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行先后到山东贝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荟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工作交流。此次走访调研企业由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等人前往。

在山东贝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总监孙希光、业务经理路亚男等人热情接待。孙希光总监在座谈中介绍到:山东贝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网络舆情监测等领域拥有二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其旗下产品火蓝大数据平台拥有舆情智能分析、大数据可视化、个人声誉监测、大数据开放平台等强大功能。孙希光总监在座谈中表示,大数据是一种信息处理的手段,是处理技术的一次飞跃性的发展,与以往不同的是,它的基本点不再是零碎的处理信息,而是对海量信息的集群式、规模化的统一调度。大数据的运用已成必然,希望企业可以“拥抱”大数据,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696b0bb295c1a9d497675b1e329de10_meitu_1.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座谈中表示,大数据是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对市场的精度把控,及时了解市场的变化是一个公司立足于市场的根本。市场调查、战略规划、内部管理、智能制造等方面都需要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的支持,信息的搜集和信息处理的等能力是大数据尤为擅长的功能,是一个企业获得竞争优势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也将建立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来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整个行业,通过大数据平台让企业获得便利、更丰富、更直接的服务内容,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孙希光总监表示将积极配合省装备协会打造省装备协会大数据平台给企业、行业更好的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装备协会一行来到山东智荟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友庆副总经理热情接待。在与张友庆副总经理交流中,张总介绍到:山东智荟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集团济南时代总部基地项目十余年开发运营经验,把握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大前景,结合国际、国内及城市宏观发展大趋势,借势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高速推进的历史大机遇,拟对临港经济开发区智荟瓴智能制造科技城项目进行开发打造。

智荟瓴智能制造科技城项目定位于“打造国际内陆港装备制造高地、国家级装备制造科创成果转化中心”,致力于为装备制造企业打造现代化生产经营平台,形成装备制造业的行业聚集地、产业生态圈。项目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为装备制造行业科技赋能,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项目将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业产业互联网,协助装备制造企业实现上下游供应链的有效串联,帮助企业控制经营风险、降低经营难度、节约经营成本。

5e533156930210302c35db95a91a1b9.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讲到,智能制造是行业大趋势、大方向,它以“园区+互联网”为理念,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与制造活动——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相融合,对各项设施、服务进行升级,并起到促进产业集群形成的作用,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行业前景上,智能制造都展现出十足的活力。省装备协会将通过打造行业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来为广大会员企业、整个行业提供更优质、更具实际意义的服务内容。张友庆副总表示将竭诚与省装备协会共同打造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来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本网编辑 何洋/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