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参加省工信厅《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 智能”的指导意见》的专题调研

时间:2019-06-04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5月28日-3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李英峰带队赴泰安、济宁,对《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的宣贯、落地和实施开展专题调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副处长赵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干部杨霖和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等随团调研。期间,在泰安参观调研了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雷诺服饰有限公司、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济宁参观调研了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山东科大鼎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迪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瑞鸿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曲阜市玉樵夫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围绕企业在人工智能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期间,李英锋总工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并指出,山东省是制造业大省,人工智能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指导意见”的出台主要意义是以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与人工智能良性互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快成长、上规模,促进传统产业集群提层次、强实力,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贡献新智慧,希望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济宁、泰安等工信部门加快“指导意见”的宣传贯彻,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发现企业问题和需求并积极给予指导和解决,切实让政策服务企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0417502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500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492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493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5006.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503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5038.jpg 

苏红星/撰稿、摄影   何洋/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