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宁)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宁邹城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02  发布者:sdszbzz 

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ROBOCON企业家联盟主办的中国(济宁)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于2019年6月1日在济宁邹城顺利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宗光华;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研究员、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国家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煤矿机器人协同推进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李芳玮;山东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四级调研员陈克全;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济宁团市委书记赵鑫和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刚等济宁市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机器人行业专家、教授以及北京立德共创、珞石科技、硅步机器人、安软机器人、泰开机器人、镭铭激光、济南重工、卡特智能等省内外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论坛由Robocon企业家联盟秘书长、深圳市奇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哲和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研究员、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共同主持。

大会现场.jpg

微信图片_20190602162918.jpg

中国(济宁)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大会开始,首先由邹城市委常委兼副市长田成柱、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山东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四级调研员陈克全进行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602163431_看图王.jpg

山东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四级调研员陈克全致辞

邹城市田成柱副市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邹城市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抢抓机器人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把机器人产业作为引领经济转型的支柱产业来培植,整合园区、政策、资金、人才等各类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济宁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先后引进诺博泰、珞石科技、硅步机器人、布科思机器人等产业项目,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及服务配套企业达20余家,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并连续多年承办全国、全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倾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高地。

田书记1.jpg

邹城市委常委兼副市长田成柱致辞

省装备协会高玲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工业4.0的迅速发展,全球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机器人”融合时代。加快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融合发展,抢占智能制造业的制高点,需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 》,着力抓好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提升工程和智能制造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新一轮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建设高端装备行业创新平台,突破装备产业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推广关键技术装备的集成应用,共同为加速建成在全省、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2_看图王.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致辞

图片3_看图王.jpg

邹城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保勇同志推介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业孵化园

在本次论坛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机械工程院院士张丹;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立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陈殿生;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计划总体专家组专家李贻斌;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世博;九三学社社员、安徽理工大学教授、智能机械与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机械工程学院业务副院长王成军;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矿山机器人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而已;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金良;腾讯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 专家研究员梁聪慧等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应用和今后的发展趋势等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602162945-4.jpg

本次大会特邀嘉宾

张丹院士.jpg

加拿大机械工程院院士张丹做主旨报告

孙立宁教授2.jpg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立宁做主旨报告

陈殿生报告_看图王.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陈殿生做主旨报告

李教授.jpg

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计划总体专家组专家李贻斌做主旨报告

腾讯梁聪慧_2.jpg

腾讯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 专家研究员梁聪慧做报告

当天下午,召开中国(济宁)煤矿智能机器人发展论坛,论坛由常峰董事长、曹军秘书长主持。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王世博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成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器人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而已副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金良副教授、兖矿东华重工公司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红海、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胜利、上海丞士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戍等7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对我国煤矿智能机器人发展做了精彩阐述。

机器人大赛2.jpg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总决赛现场

协会通讯员 苏红星/撰稿  齐永芳/摄影  何洋/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