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协会许世平一行走访调研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

时间:2019-04-04  发布者:sdszbzz 


201943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许世平、张应明,会员发展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一行,专程驱车赴省协会副会长单位、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风华热情接待了省装备制造协会一行人员,并进行了工作交流。林董事长介绍了企业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对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在促进行业和企业发展中的指导支持作用给予高度认可。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许世平副会长向林风华副会长通报了356日工信厅组织召开的“动力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座谈会精神,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全省装备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工作中继续努力,为我省装备制造行业和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领军企业、标杆企业等骨干会员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未标题-1 拷贝.jpg

  许世平一行在渤海活塞公司所属企业、滨州博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文禹的陪同下参观了渤海活塞的智能化加工生产车间、自动化铝合金铸造浇注车间、自动化立体仓库和产品展厅。在参观滨州博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制造车间时,魏文禹总经理介绍说,随着公司的近几年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滨州博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自动化加工机床的研发制造,现在的外部市场已占全年总额度的60%以上,“博海精机”自动化机床的品牌形象和智能化生产线已经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外部市场额度显现出逐年扩展的趋势。

    许世平副会长在与林风华董事长交流时说到,我们此次专程来到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一是参观学习,还有一个重要的议题是促成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作为首发起单位,尽快发起成立滨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成为政府推动行业发展的得力助手,依靠协会的力量和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影响力,带动和引领滨州市装备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林董事长当即表示同意,并安排具体负责人筹办该项工作。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作为省装备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其主导产品Φ30mm-Φ400mm的高性能活塞,品种已达1000多个、年产能力3000万件,广泛用于各种汽车、摩托车、船舶、工程等动力机械领域,为一汽集团、一汽锡柴、一汽大柴、中国重汽、潍柴、玉柴、上柴、东风康明斯、东风朝柴、云内动力、扬柴、奇瑞汽车、上汽集团、南京汽车集团、北汽福田、北京奔驰、江铃汽车、长城汽车以及美国康明斯、卡特匹勒、科勒、川崎重工、日本小松、韩国DOOSAN等国内外著名主机和整车生产厂家配套,先后进入了通用、大众、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国际著名汽车及发动机生产企业的全球潜在供应商体系,并建立了覆盖全国的300余家社会配件营销商网络。渤海活塞的口号是“国内市场寸土必争,国际市场得寸进尺;不居第一不罢休,位居第一不止步”,我们非常喜悦的看到,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方案的推进大潮中,渤海活塞正在昂首阔步迈入向高端、高质持续发展的崭新时期!

  协会通讯员  齐永芳/撰稿、摄像     德湗/编辑

未标题-6 拷贝.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