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领域的民族品牌:第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走访源根石化

时间:2019-03-20  发布者:sdszbzz 


  2019319日,第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山东小鸭精工机械常务副总王前峰一行在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的陪同下到省装备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省装备协会副会长、源根石化董事长姚连志以及源根石化总经理高岩、常务副总张令银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

未标题-1 拷贝.jpg   

  第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一行首先在源根石化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从姚连志董事长话语间深刻感受到了这位企业家浓浓的民族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姚董事长指出,我们企业发展已有40年了,我们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发展至今,公司产品覆盖工程机械用油、载重车辆用油、高级轿车用油、工业用油、润滑脂、防冻液等众多石油化工领域,企业已跨入中国润滑油行业前列,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大型润滑油生产商。交流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姚连志董事长已经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振兴的角度思考问题和发展企业,承载着的更多是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每年源根石化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做研发,有时可能只为了特定领域的一个油品,源根石化都会投入很多,甚至这个油品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销售收入都不能收回该油品的研发投入成本,但是源根依旧去做,姚总提到,在关键领域、核心领域、特殊领域我们要打破国外润滑油技术制约,我们要有技术储备。现在源根石化形成了车用润滑油、工程机械润滑油、工业润滑油等七大系列1700多个品种,像正负70摄氏度环境用油、海拔5000米环境用油以及5500小时高使用寿命的油品等等,无不见证着源根石化走在了世界润滑油领域的前沿!

  李德强主席在交流中指出,源根石化已经像中石油、中石化一样成为了润滑油领域著名的民族品牌,很多产品和技术已经国际领先,希望源根石化今后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引进,通过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李德强主席一行在姚连志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源根石化全自动化生产线、国家级实验室及产品荣誉展厅。

未标题-2 拷贝.jpg
未标题-3 拷贝.jpg

   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是国内拥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大型润滑油生产型企业。源根石化致力于润滑油行业,汇集了100多名多年从事润滑油、脂研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大批管理人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专家1名,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管理机制,从研发到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拥有完整的管理体系。源根石化总占地270亩,基础油储存能力4.5万吨以上,产成品油储存能力2.5万多吨。拥有国内先进的自动生产流水线50余条,调和油设备全部自动化,具备年产各类润滑油、脂等产品40万吨的能力。

  源根石化现已通过ISO9001;ISO14001IATF16949;OHSAS18001;HSE及德国奔驰公司、德国大众公司、德国曼公司、美国康明斯公司、沃尔沃公司、德国采埃孚公司以及全球权威的美国石油学会API等认证。20186月公司实验室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产品先后被国内外各知名企业指定为装车及售后服务用油。早在2003年,源根石化就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定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用油品生产基地。

 未标题-4 拷贝.jpg未标题-5.jpg

 

本网通讯员  苏红星/撰稿、摄影     徳湗/编辑

通用.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