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玲委员提交多份提案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19  发布者:sdszbzz 


  217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山东会堂闭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期间,为推动装备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高玲委员提出了“关于提升工业大数据应用水平 发展工业大数据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快高端润滑油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重视,并立案转交省有关部门跟进落实。

未标题-1 拷贝.jpg

高玲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216日,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与政协妇联界委员一起,认真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期间,高玲委员发言时表示,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和报告给我的感受是,新旧动能转换是重点,高质量发展是根本,狠抓工作落实是关键。我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政府参谋助手、企业协调组织者”的作用,在行业调研、共性技术攻关等方面狠抓落实。建议:进一步理顺行业协会管理机制,按照行业或商会的类别不同,明确不同行业主管部门,分类管理,区别对待;政府部门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协调与沟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用“产业组织化”和“企业平台化”的思维方式,按照“扶持一个产业龙头、带动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对我省优势特色产业、龙头产业重点扶持,稳步推动各个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2 拷贝.jpg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与政协妇联界委员一起合影

                     本网通讯员   苏红星/撰稿  徳湗/编辑

未标题-11 拷贝.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