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视察功力,四新促四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7-08-19  发布者:sdszbzz 

 编者按:

    818日,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一行考察骨干企业。在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周书记考察了功力数字化生产车间、全时空创展中心、功力创新谷,详细了解了功力创新发展模式。功力的数字化车间、创新谷、智能化制造得到周书记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赞扬。

    功力机器有限公司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功力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把加快四新促四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工程,并积极与国际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产业提升。

    现转发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视察功力通讯,供各会员单位及制造业同仁学习交流。

 

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视察功力,四新促四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818日,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京明,市委政研室主任孙银河、市发改委主任陈思林、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及相关部门领导、淄川开发区主要领导莅临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走进功力数字化生产车间、全时空创展中心、功力创新谷,认真听取了高玲董事长关于企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功力创新发展模式,功力精益生产数字化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数字化生产线建设。

640.webp (2).jpg

    汇报中,高玲指出功力公司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把加快四新促四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我司现阶段发展的重要工程,聚焦聚力加以推进,打造离散型制造业数字化示范工厂,成为产学研示范基地,带动省内其他离散型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同时加快我们的产品升级,与国际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单机数字化、整线数字化,带动客户实现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产业提升。

640.webp.jpg

    打造精益生产数字化工厂,最终目的是实现智能制造。具体战略实施分为三个层面,基础车间层面、管控层面以及可视交互层面。基础层面是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质量监测可视化、柔性化、信息化,调度指令到工位、信息指令底层化,打造我们的制造数据库,集成已有的企业管理系统,比如ERP/CRM等,通过手持终端、计算机设备、条形码采集实现作业数据的收集和反馈。通过数据管控监视、测量、分析、判断,转换为设备工作指令,同时可视化展示在作业现场。

640.webp (1).jpg 

640.webp (3).jpg

    调研中,周书记与一线生产工人亲切交谈,了解基层生产、生活,并高度赞扬功力主动作为,化环保压力为动力,积极创新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功力也将不负政府和人民厚望,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品牌企业,努力在转型发展中做大做强。 

(功力机器有限公司 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