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上海代表处共商深度合作

时间:2017-07-26  发布者:sdjxsh 

         720上午,德国下萨克森州上海代表处代表顾春先生一行到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陶俊义秘书长与客人就双方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这是下萨克森州上海代表处第二次到访协会,顾春先生介绍了下萨克森州及上海代表处目前的工作动态。下萨克森州上海代表处承担着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部、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与中国政府机构及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代表处还与下萨克森州工商会等机构及相关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代表处为下萨克森州政府和机构与中国交流合作进行联系沟通.  

陶俊义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是代表山东省制造业行业的综合协会,协会承担原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的基本职能,协会201612月正式挂牌办公,负责全省装备制造行业管理、调研、统计、宣传、市场秩序;担当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组织涉外交流、展会等;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等信息咨询服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下萨克森州上海代表处在促进山东省制造业企业和下萨克森州政府、企业、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方面有良好合作基础。双方认为,可以在人才交流、技术设备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下萨克森州和山东省的制造业企业加强交流和沟通,推进务实合作。

陶秘书长特别提到,协会9月份将组织会员企业赴德国下萨克森州参加展会,并借此机会访问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汉诺威工商会及有关企业。希望同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汉诺威工商会、手工业商会等签订合作协议。顾春先生表示,上海代表处可以提供联络,加强沟通,为双方签订友好协议提供帮助。此外,上海代表处还可以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培训方案,为企业对外交流沟通提供服务。

通过会谈,双方就深度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将建立长期密切合作关系,以共事来促合作,为中德双方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本网记者 张庆全 撰稿 陈  青 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