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迎接建党百年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企业家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时间:2021-04-22  发布者:sdszbzz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时代新风,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指导和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业走上转型升级的快车道。4月20日下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企业家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建党百年。 

图片1.png

雄伟庄严的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整个战役激战三昼夜,全歼国民党军7.6万人。生俘、击毙国民党将官23名,收复县城13座,重镇数十处,使鲁中、胶东、渤海解放区连成了一片,打乱了国民党的军事部署,为解放军进行大规模运动歼灭战提供了重要经验,彻底粉碎了国民党"鲁南会战"计划,夺取了华东战场的主动权,使全国战局发生了重大变化。电影《南征北战》、《红日》都是以莱芜战役为原型拍摄的。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馆名为原国防部长迟浩田将军题写。 纪念馆通过图文、实物、3D场景向观众再现了莱芜战役全过程。

图片2.png

省装备协会领导和企业家瞻仰革命元勋雕像 寄托崇敬之情

图片3.png

聆听讲解员生动地叙说 重温壮怀激烈的历史

图片4.png

走进当年战场 感受战斗氛围

讲解员铿锵有力的解说和馆内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相辅相成,仿佛把参观者又带回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年代。

图片5.png

金戈铁马战烽火 天翻地覆慨而慷

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催人奋进,一件件锈迹斑斑经过战火洗礼的武器见证浴血奋战的历史,一张张发黄的战地报纸和弥足珍贵的旧照片。无不令人为革命先烈们英勇献身的壮举而感动,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感慨今日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回望历史,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死,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挽救了民族危亡,换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良机。硝烟虽已散去,历史记忆永存,每一个人都应当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的这如画的江山。

图片6.png

莱芜战役遗留的武器弹药

图片7.png

革命烈士遗照和当年的战地报道

在莱芜战役全景馆电动旋转看台,可以360度观看3D立体画面:画面融“声、光、电、形”于一体,严格的视觉透视和局部夸张手法的技术运用,造成视觉上的逼真效果,给人一种如临其境的视觉冲击——战士们或冲锋,或隐蔽,隆隆的枪炮声不绝于耳,子弹仿佛擦身而过。空中的浮云、坠落的战机,地上的坦克、汽车都栩栩如生,让人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斗前线,感受我军指战员的英雄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图片8.png

栩栩如生的3D全景展馆

回望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缅怀先烈是为了思考自身的使命所在。参观完毕,大家纷纷感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我们不可懈怠的责任。今天我们并不需要再去抛头颅、洒热血,但在大力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征途上,科技创新依然需要革命先烈那种大无畏的一往无前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担当起应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9.png

缅怀历史 面向未来 勇于担当 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摄影:郭广礼

本网  编辑:刘    露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