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豪迈踏上新征程

时间:2019-10-08  发布者:sdszbzz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是黄钟大吕,这是时代强音。齐鲁儿女高举旗帜跟党走,在奋进的道路上,倍加自豪,备感振奋,愈发坚定。

70年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不变的是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沂源县西里镇红泉村党支部书记朱向峰,代替父亲朱彦夫赴京领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在朱彦夫的家乡,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红泉村村民齐唱红歌,歌声礼赞幸福生活,唱出对祖国强盛的美好祝愿。

今年8月,红泉村党支部刚刚成立。朱向峰作为红泉村的“带头人”,自感责任在肩。沂源县西里镇联村党建,红泉村由张家泉村党支部和涌泉村党支部合并而成,党支部的力量壮大,56名党员带头引领乡村振兴。过去,两村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种植桃子、红苹果和花椒,如今,以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整个片区向着红色教育基地、影视拍摄基地、高效农业示范区、乡村旅游特色区融合发展的方向转型。

10月2日,威海市文登继振西洋参产业有限公司新厂区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晾晒西洋参的架子满满,忙碌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共庆新中国70华诞,文登区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王文水回首奋斗历程:1983年,岳父王继振和他第一次捧回装有8粒种子的小瓶。如今,文登区西洋参种植规模达到5.5万多亩,总产量占全国的70%,年交易额均达10亿元以上。

“党的富民政策,是西洋参产业做大做强的坚强支撑。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家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了有力保障。”王文水说,现在他更加有信心做自己的品牌,冲向国际市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们备感振奋!”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驻枣庄一队队长付俊海说。

付俊海所在的服务队为枣庄五家民企高质量发展助力,他们牵线搭桥,协调帮助企业化解信贷风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党的旗帜下,服务队带着初心使命去,守着初心使命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服务队全体队员燃起了饱满的热情和干劲。

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山水田园 活力龙泉”田园定向赛现场,传出《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歌声。游客打卡美景,在心形贴纸上写下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深感自豪!”龙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华说,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的领导。“我们突破了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和制度障碍,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现在,村庄的公路通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国庆节期间,济宁市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的村委大院里热闹起来,回族、汉族的村民自发相约,共同为新中国庆生。后岗村是典型的回汉融合村,村委牵头建起了民族文化馆,“周四说事”制度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两族村民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同生活、同劳动。

“我会永远记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武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他表示会继续为群众幸福服好务,自觉践行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采写:彭辉 张环泽 杨淑栋 张晓帆 吕光社 孟一 统稿:卞文超)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